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政府資助紡織品循環中心540萬英鎊

2020/11/25

由《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主導的聯合集團取得英國政府540萬英鎊(折合710萬美元)的資助,用於建立英國《紡織品循環中心》(Textiles Circularity Centre, TCC),該中心將探索消費後紡織品轉變為可再生原料和開發新供應鏈的方法。

這項為期四年的獎項是由《英國研究創新署》(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UKRI)主導的《跨學科循環經濟中心計畫》( Interdisciplinary Circular Economy Centres Programme)資助的五個循環經濟中心之一,該計畫探討如何重複使用紡織、建築和其他行業中的廢棄材料,這將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並促進英國經濟發展。

《紡織品循環中心》(TCC)透過紡織品資源的循環流動,為英國提出材料安全的建議。該項工作內容包括將消費後的二手紡織品、農作廢棄物和家庭廢棄物,轉變為用於紡織品的可再生材料。

《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RCA)表示:「這項舉措將刺激英國紡織製造業、中小型成衣業和創意科技業,在創新和經濟層面的成長,同時減少對進口,以及對環境和道德層面有影響材料的依賴,並推動供應鏈多樣化。」

「TCC將提供該項研究的基礎理解,讓產業轉型邁向循環經濟模式發展,支持品牌全力投入《英國設計和製造》(designed and made in the UK)之目標。為實現此願景,我們將利用材料和產品製造、供應鏈設計,和消費者體驗方面的創新技術,透過對中小型流行服飾社區的支持,來促進時裝和紡織行業的成長。」

RCA補充道,這種系統整合方式將綠色工作帶入議程,消除紡織廢棄物被送至垃圾掩埋場和焚化爐的風險,提高資源產能、減少碳排放和環境危害,提供廢棄物轉換成能源的替代方案,以及增強英國生物經濟的發展。

TCC研究方案包含三個互聯的研究區塊:

(一)材料循環再生:將建立一種將廢料轉化為具循環用途的整合性方法,也就是將紡織廢棄物循環再生轉化成新的功能性紡織品)。生物科技將廢料轉化為新型聚合物和纖維生產的基礎,而循環紡織品在製造和設計方面的創新,將透過技術驅動製造工序,將本地材料實現就地利用的可能。

(二)循環供應鏈:透過循環供應鏈工具的優化,建立一個封閉、狹窄且緩慢的資源流。其研究著重在,生物基紡織品的循環供應鏈需要哪些新穎的供應鏈配置和技術。

(三)消費者體驗:透過產品文化實驗室(Product Cultures Lab)和循環CX框架(Circular CX Framework),建立資源流與人類福祉之間的關聯性,利用該關聯性來設計消費者體驗,讓人們參與與產品有關的互動、有意義的連結、共同發揮創意和永續文化的延續,將永續產品週期從“消費者”角色,轉變到“積極共同創造者”的角色。

此次由Sharon Baurley教授主導的《RCA材料科學研究中心》(Materials Science Research Centre)贏得競標,與來自克蘭菲爾德大學(Cranfield University)、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以及RCA《資訊科學研究中心》(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 Centre)和傳播學院(School of Communication)的科學家和研究員協同合作,建立了紡織品循環中心(TCC)。

《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RCA)副校長Paul Thompson博士表示,消息一經公布,「我們越來越意識到,快速時尚和紡織業對我們的環境和社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RCA紡織品循環性中心主任Baurley教授補充道:「時尚行業對環境和人類帶來巨大的負面成本。新冠肺炎(Covid-19)大大減輕人類活動和環境破壞之間的鏈結。探索時尚成衣業替代模式的時機已成熟。我們推出的循環經濟系統,旨在材料與人類福祉之間導入新的關係模式,並為英國乃至全球的中小型時裝業,推出具創新的循環纖維和紡織品。」

與此同時,環境部長Rebecca Pow表示,為廢棄物和資源打造一個更加循環的經濟模式是政府對環境改革議程的關鍵核心。「這些新的研究中心在打造一個更清潔、更永續的廢棄物行業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這將幫助我們能夠更好地保護環境,並為下一代形塑更好的未來。」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