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團體對中國大陸關稅豁免尋求展延

2020/11/23

代表進口商、出口商、製造商和零售商的貿易組織聯盟(包括少數成衣和鞋類行業)正對301條款關稅豁免項目尋求展延,目前涉及的中國大陸輸美商品達數百種。

《美洲自由貿易聯盟》(Americans for Free Trade Coalition)已致函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呼籲全面取消《301關稅條款》(Section 301 tariffs)。

該團體成員包括《美國成衣暨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美國羽絨羽毛理事會》(American Down and Feather Council)、《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Council of Fashion Desiginers of America, CFDA)、《美國鞋類分銷商和零售商協會》(Footwear Distributors & Retailers of America)以及《美國皮革協會》(US Hide, Skin and Leather Association)。

該信函指出,關稅豁免項目效期在12月31日截止,有助於提供在新冠肺炎(Covid-19)危機中掙扎的美國企業些許確定性,以避免進一步損害美國經濟。

儘管我們繼續主張完全取消301關稅條款(Section 301 tariffs),但我們認識到,產品排除程序在減輕某些美國企業額外關稅負擔方面,著實發揮關鍵作用。

只要301關稅條款依舊存在,提供一個具可預測、公平且透明的產品排除程序,有助於幫美國企業在未來業務走向,打造某些程度的確定性,至關重要。但是,由於所有獲得豁免的剩餘產品效期將於今年年底到期,這種確定性將處在危險之中。

「隨著美國企業繼續自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他們不必為明(2021)年1月1日增稅不確定性而感到擔憂,儘管先前被豁免關稅的產品將重新課稅。目前情況尚不明朗,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是否打算為剩餘的豁免產品,提供延長額外產品關稅豁免的機會。我們認為,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來說,這樣做至關重要。」

「更具體地說,我們敦促美國貿易代表署將現有產品豁免範圍自動延長至少六個月。」

「對於美國政府來說,在此困難經濟時期,提供美國企業政策確定性和救濟,擴大產品豁免範圍是直接有效的方法。在301關稅條款全面廢除前,我們敦促美國貿易代表署保持一個健全、可預測和透明的產品排除程序。」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