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稅務暨海關總署頃加強針對跨國公司跨境移轉價格安排

2020/11/20

自9月以來,英國稅務暨海關總署(HMRC)致函數千家公司,要求審查其所謂的跨境移轉價格安排。相關安排為企業在不同國家之間進行利潤分配,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公司稅務負擔。

英國政府已對涉嫌透過將利潤轉移至其他國家,以降低其英國稅額的跨國公司進行調查,並警告相關行為將涉及巨額罰款。其調查背景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機造成英國政府巨大財政缺口,英國財政部最終可能要求個人和公司繳納更多稅款以彌補公共財政缺口。

據估計,在英國營運的2,000家最大企業可能會因2019-2020財政年度額外稅額達348億英鎊,高於2018-2019財年的299億英鎊。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要求相關企業在90天之內提出將其跨境移轉價格安排的相關資訊,否則將面臨調查。其在信中表示,迄今為止,在進行的調查中,我們發現英國企業的利潤未反映出其所創造的價值,並發現一些故意的行為跡象,需考量處罰,一旦展開調查,處罰將更高。

BDO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Jon Claypole表示,公司不應忽視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的來信,因為不採取行動將導致稅務機關進行“難以管理和侵入式”調查。

Pinsent Masons律師事務所稅務主管Jason Collins表示,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對公司可能欠稅估計已經急劇上升。透過導入2015年的挪用利潤稅來增強對公司的監管審查,跨國公司越來越成為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加強徵收稅款的目標,其目的為阻止利潤被轉移出英國。

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的發言人表示,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的作用是根據英國法律收取適當的稅款,我們會仔細審查業務,包括確保它們不會人為的從英國轉移利潤。我們正在寫信給一些將其有可能把資金利潤從英國轉移出去的公司。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