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智利與巴拉圭展開首回合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

2020/10/16

根據智利外交部國際經濟關係次部(SUBREI)本(2020)年10月6日發布新聞稿,為擴大和深化經貿關係,智利與巴拉圭自由貿易協定(FTA)首回合談判於本月6日至8日進行,雙方將分別就商業經濟合作、全球價值鏈、透明化、貿易與環境、服務貿易、貿易與性別、勞工議題、電信、貿易便捷化、競爭政策、中小企業、SPS以及TBT等議題進行討論。

目前智利與巴拉圭經貿關係依據1996年生效之智利與南方共同市場簽署之第35號經濟互補協定(ACE 35)。智利洽簽旨揭協定的目標之一是促進其出口產品及出口目的地市場的多樣化,特別是協助中小企業的貨品及服務出口。並希望該協議談判可達成更深化的整合,致力涵蓋如性別、中小企業、環境和勞工等包容性貿易議題。

巴拉圭是智利在全球第20大貿易夥伴,在拉丁美洲第7大貿易夥伴。2019年智利與巴拉圭雙邊貿易額達12.05億美元。目前巴拉圭是智利第21大外人投資者。另約有521家智利公司向巴拉圭出口1,149多項產品,其中118家是中小企業。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