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永續性路線圖旨在推動時尚業向前邁進

2020/10/12
《新標準研究所》(New Standard Institute)智庫已發布了一個以數據為基礎的公開資料源路線圖,旨在推動時尚行業朝更可靠的永續性舉措邁進。
 
經科學家、勞工專家和交叉(Intersectionality)倡導者的檢視,《重建路線圖》(Roadmap for the Rebuild)指南採以中小型品牌(SMEs)、大型品牌、公民和媒體等不同方式列出,「打造一個具回饋性且互惠互利的時尚產業,讓所有這塊土地上的時尚企業、人類和地球萬物都能夠蓬勃發展。」
 
其中所提出的建議包括請願書的簽署,要求那些企業規模最大的品牌必須提供數據佐證,他們是從何處開始,以及他們做了些什麼,來減低對環境的衝擊,並改善對社會影響。
 
該研究所稱,將衡量企業揭露環境和社會影響的實施進展,並建立問責循環體制。我們將對那些取得實質進展的品牌允以褒揚,同時對進度落後的品牌施以壓力。
 
NSI敦促企業要致力於減少衝擊,而不是僅談論永續性、負責任製造或遵守道德規範。NSI續補充道:「倘若您提出索償或引用統計數據,請舉證主要可靠消息來源。」
 
對於規模較大的品牌,該指南建議擁有供應鏈路線圖的企業必須測量其基線,報告供應商組合的現行績效,並設定減量目標。
 
公布是驅動和量測進度,並讓企業負責的工具。企業取得進展需透過合規和減排的明確要求,加上供應商組合的策略管理來實現該等目標。
 
簡而言之,一家公司在資格檢定和選擇供應商時必須把錢花在刀口上。
 
「品牌需要獎勵那些表現出色的合作供應夥伴,即有進行環境升級和確保無奴疫勞動的供應商,對於那些進度落後的夥伴則允以遠離。這是與供應商就實施此類升級成本採取公開對話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在生產中,NSI建議企業考慮使用廢棄物料,或使用現有產品重新設計。「我們知道這很難規模化進行,但是投資在這些商業模式的影響是最小的。」
 
NSI建議,企業在確定找出標準之前,對於織物的選擇,最好根據產品屬性來確定哪種布料的品質和機能是最佳選擇。「該研究指出,天然纖維具有降低的碳足跡的優勢,因此,如果可以,盡量優先選用天然纖維的織物。」
 
除了路線圖外,NSI開設大師班,主要在於幫助那些希望學習更多有關永續時尚的利益相關者設置,以及他們如何從中去影響行業的改變。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