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加州規定塑膠瓶,須含50%回收塑料

2020/10/06
為減少大量進入海洋及陸地生態系統的塑料,加州再領全國先河,立法要求飲品的塑料容器生產時要提高使用回收塑料的比例。
 
灣區新聞集團報系報道,加州州長紐森日前剛簽署由州眾議員丁右立和Jacqui Irwin聯合提出的AB 793法案。這法案也被視為今年以來州議會最重要的環保領域立法之一。
 
根據新法,生產各種飲品塑料瓶(包括可樂瓶、瓶裝水等)的廠家在2022年前,要將塑料瓶中使用循環回收塑料的含量比例提高到15%,2025年前要提高到25%,到2030年前要提高到50%。
 
支持立法的人士指出,新法將有助於提高循環再用塑料的需求,減少隨意丟棄在路邊或扔到水里的塑料物的數量,同時減少原油和天然氣製造新的塑料用品的消耗。環保組織「加州人反對浪費」(Californians Against Waste)行政主任Mark Murray表示,「這條立法是世界上最有野心和進取心的循環利用塑料立法。」
 
在加州,每年出售約120億個塑料瓶,雖然約有70%循環再用,通常製成其他塑料包裝物,但仍有超過30億塑料瓶沒有回收循環再用。這些廢棄塑料容器絕大部分被送到垃圾堆填區或扔在戶外、路邊。
 
出現在地球上的塑料製品,有一半是在過去13年製造出來。美國每年銷售的塑料用品中,只有9%回收循環處理。絕大多數成為海洋垃圾。
 
自從中國大陸從兩年前開始停止接收多種廢料後,垃圾無處堆放成為全球多國的煩惱。Murray表示,「我們在垃圾分類循環再用方面已經做了很多工作,但循環利用最困難的是要讓終端消費市場接納。
 
這條新法規將有助於形成一個完整的物質循環再用圈。這意味著生產這些塑料瓶的廠家現在必須要負責購買回收這些塑料瓶。」除了塑料容器外,加州之前已通過立法,要求州內銷售的玻璃容器、印刷品,分別有35%和50%以循環再用物料製成。新的塑料容器立法在兩年前首次提出時,曾有一些業界組織表態反對並努力使相關立法擱置。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認識到塑料污染對環境造成的危害,承認會用循環再用物料製造塑料容器。像是百事飲料旗下子公司Naked Juice,所有飲料瓶100%都以循環再用物料製造。
 
依雲(Evian)也宣布到2025年該公司所有瓶裝水容器都100%轉用循環再用物料製造。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