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台北紡織展10月登場,遠東新防疫、綠色經濟成亮點

2020/09/30

台北紡織展將登場,遠東新防疫衛材產品與循環經濟將成兩大亮點。遠東新指出,將推出更透氣、時尚的成衣產品,可作為日常防護使用,已與多個品牌接洽,估品牌商將在明年秋冬推出。

台北紡織展(TITAS)本(2020)年10月13日將登場,遠東新搶先召開展前記者會,遠東新表示,遠東新為全球第一大不織布衛材用短纖維供應商,主要產品包含口罩內層親水及外層防潑水纖維。遠東新表示,在疫情期間,每月供應量高達600噸,原料相當可製作10億片口罩。現在出貨量持續走高,每月最高可達1,000噸。

不僅如此,遠東新團隊也針對口罩中間過濾層開發全新超細纖維,用以輔助熔噴不織布,維持過濾效果,也可減少熔噴不織布使用量,讓呼吸更順暢。

遠東新在疫情期間也加入口罩國家隊,使用PET原料製成採血管,將較傳統玻璃材質更加耐摔、易於運送與保存。另外,防霧面罩則利用可回收PT膠片製成,且具有防霧功能,可以避免配戴者講話或呼吸時產生霧氣。

遠東新主管指出,在後疫情時代,遠東新將推出更透氣、時尚的產品,作為日常防護使用,已通過AAMI標準第4級認證,兼具功能性與實用性,目前已與多個品牌接洽,以此推算,估品牌商將在明(2021)年秋冬推出。

循環經濟部分,遠東新表示,因應微型塑膠造成海洋污染問題,遠東新推出創新研發產品,以3D紡織技術,將特殊功能紗織入織物結構中,不須磨毛或刷毛加工,就能使布料達到保暖效果。另外,遠東新表示,阻止了6,000噸海廢污染海洋,並以海洋廢棄物生產運動鞋與成衣。

遠東新紡織總部總經理胡正隆指出,從回收料到海廢轉換成產品,遠東新技術領先,可以比擬為這個產業中的台積電。

遠東新主管指出,固聚、衛材、化纖等今年表現不錯,尤其在疫情期間,帶動衛材營收大幅成長。成衣部分,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前3季表現小跌,不過,預估第4季將持平,明年首季將回穩。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