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南非零售商重新思考企業生存的商業模式

2020/09/30
儘管零售行業信心在今(2020)年第三季小幅回升,但基本業務狀況依然嚴峻,零售商已開始為生存而調整業務模式,並調整業務以適應惡劣的商業環境。這在Stellenbosch大學經濟研究局發布的最新零售貿易調查中得到了反映。
 
在2020年8月12日至31日期間,對700多家零售商店、批發商和汽車經銷商的代表進行了調查,以確定第三季的消費者信心。
 
在2020年第二季度,南非的零售貿易信心跌至11,至29年來最低點,因為大多數耐用和半耐用商品的零售商由於禁售而無法運營,並且在本季度的大部分時間裡無法產生任何收入。
 
調查報告稱,第三季零售商信心升至36,這表明不到四成的受訪者對經營狀況感到滿意。儘管第三季零售額收復一些失地,但仍遠低於去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根據調查報告,信心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放鬆了自第二季度的上次BER調查以來的封鎖限制,那次調查反映出所有類別的信心都處於創紀錄的低水平。第二季和第三季的商業環境不變的是,交易時間受到一定限制,遵守Covid-19衛生協議。這些持續增加了零售商的運營成本。
 
因此,報告指出,對700多家零售商店、批發商和汽車經銷商的整體第三季調查“只是反映出商業環境的變化,以及消費者支出是如何隨這些變化而調整的。”這反映某些零售商對自己再度交易能力的樂觀態度,而不是經營或宏觀經濟環境的根本轉變。
 
報告指出,鑑於本已黯淡的國內形勢,第三季整個零售行業的經營狀況惡化,而Covid-19引發的混亂又進一步加劇這種狀況。Statistics SA報告稱,4月份零售額創下歷史最大降幅,較2019年4月下降50.4%。在3月底開始的禁售之前,由於恐慌性搶購,3月份零售額增長了2.7%。根據Stats SA的數據,7月份零售額同比下降9%。在這個階段,零售額已經連續四個月下降,儘管逐步放鬆禁售限制。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