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政府頃說2021年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前企業做好準備的重要性

2020/09/26
英國內閣大臣Michael Gove於本(2020)年9月23日在下議院發表演講,提示過渡期結束前企業做好準備的重要性。無論英國與歐盟談判的結果如何,與歐盟進行貿易的企業都需要徹底熟悉新的海關程序並做出調整。
 
目前,仍有許多企業尚未為明(2021)年1月1日做好充分的準備。英國政府調查證據表明,儘管78%的企業已採取措施,但只有24%的企業認為他們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英國政府正在與脫歐執行委員會(EU Exit Operations committee)合作,並就貿易商和運輸商的準備情況、邊境基礎設施和漁業保護做出決定。該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已經舉行了136次會議,它將繼續確保英國已採取一切必要步驟進行準備。
 
英國政府於9月23日發布「合理最壞案例方」的規劃假設,英國政府評估,若運輸業者未能就海關更改規則做準備,新法規將於2021年1月1日生效,最壞的情況下,有30%至50%的卡車在穿越連接歐洲大陸的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時,會面臨法國港口無法容納未準備就緒的卡車的能力不足的情形,可能會使海峽兩邊的交通流量減少到正常水準的60%至80%。渠還警告英格蘭東南方Kent地區的交通阻塞可能長達7,000輛卡車。 
 
另外,英國政府發布《邊境運營模式》(Boarder Operating Model),此將使進口商和出口商受益,並向運輸商、托運人、貨運公司和海關中介機構提供資訊。英國政府已在邊境地區投資7.05億英鎊用於提升新技術、基礎設施和就業。此外,邊境管理部門還招募1,000多名工作人員。英國政府還提供超過8,000萬英鎊的薪資補助,用於組織招聘和培訓新的海關代理人,以支持擴大的海關中介部門。政府還發布一項公共宣傳運動,解釋所有企業在過渡期結束之前需要採取的行動。
 
英國脫歐帶來的具體好處如下:
 
•在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之外,英國可以行使一個真正主權國家的所有自由和靈活性。
 
•在共同農業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之外,英國可以更好地支持農民並改善自然環境。
 
•在共同漁業政策Common Fisheries Policy之外英國可以復興沿海社區並改善海洋環境。
 
•英國可以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制定有針對性的政策,將目前貢獻歐盟的資金用於提升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HS),科學基地以及英國所有國家,發展自由港和更精明的監管,更負責任的立法並加強民主。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