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對中國強迫勞動違人權,祭出新疆商品暫扣令

2020/09/16

()中國大陸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美對新疆部分商品祭暫扣令

由於涉嫌強迫勞動生產,侵犯維吾爾族或其他少數族裔人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天對部分來自新疆的服飾、棉製品、髮製品與一家安徽企業生產的電腦零件發布暫扣令。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表示,於本(2020)年9月14日發布的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在向國際社會發出明確訊息,美國不會容忍供應鏈中有非法、不人道與剝削性的強迫勞動行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布新聞稿力挺CBP的行動。他表示,這項命令表明世界不會支持中國大陸對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族裔強迫勞動、剝奪自由與選擇工作方式與地點自由的侵犯人權行為。這項行動也向中國大陸發出明確訊息,是時候結束國家資助的強迫勞動做法,並尊重所有人的人權。

CBP祭出暫控令的對象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洛浦縣第四教育培訓中心,亦即「再教育營」所生產的所有商品、新疆洛浦縣工業園區生產的髮製品、伊犁卓萬服飾製造公司與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有限公司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服飾、新疆准格爾棉麻有限公司生產和加工的棉花,以及合肥寶龍達信息技術公司在安徽製造的電腦零件。

CBP指控這些商品或是來自「再教育營」中的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或是監獄勞役被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他們的勞動條件惡劣,包括無償或扣留工資、行動受限,或是遭到隔離等。

CBP貿易行政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表示,CBP對中國進口商品所在取的一系列行動表明,CBP不會對中國大陸使用不道德和不人道勞工條件的行為視而不見。允許使用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進入美國供應鏈會損害美國進口商品的完整性。

根據CBP的資料,2020財政年度CBP共祭出12筆暫扣令,其中中國大陸製商品就佔8筆之多。

()美國:將禁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生產的中國商品

美國宣布,將禁止一系列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生產的陸製商品,包括一處維吾爾族「集中營」(中國大陸稱之為職訓中心)生產的商品。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發布命令,禁止進口新疆地區特定製造商生產的棉花、服裝、美髮產品及電子裝置,包括所有與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有關的產品。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指出:「中國政府正對維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系統性施虐」、「強迫勞動是一種侵犯人權的殘酷行為。」

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CIS)代理局長庫奇內力(Ken Cuccinelli)告訴記者:「這不是職訓中心,而是集中營,宗教及種族上的弱勢在此受虐,被迫在令人髮指的條件下工作,無法求助且沒有自由。」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