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建構促進有機棉供應鏈的新夥伴關係

2020/09/02
《有機棉加速器》(Organic Cotton Accelerator, OCA)組織與《永續紡織品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le Textiles, PST)組織合作推動,建立自有機棉農到消費者的公平且透明的供應鏈。
 
透過雙方共同努力,在計劃展開及動員之下,支持越來越多的品牌和零售商在自己的供應鏈中採取行動,以及對有機棉農帶來切實的助益,諸如: 價格的優化,確保有機棉的承購和有機種子的取得和培訓。
 
OCA解釋道:「此方式有助於促進有機棉在整個供應鏈的供應,同時增加有機棉對於與農場層面有關的人、地球和業務興盛方面提供積極的影響。」
 
OCA聲稱,機構本身是唯一致力於有機棉發展多方利益相關者組織。作為一個全球平台,OCA致力於為有機棉帶來誠信、安全供應和可衡量的社會和環境影響。
 
OCA與PST的策略合作,旨在改善全球紡織品生產引發的社會和環境條件,將採取三管齊下之法,著重在以下領域:
 
(一)增加品牌、零售商和棉農對實用方法和解決方案的認知及知識,以提高有機棉的可用性和影響力。
 
(二)為增加有機棉達到有效率且有效益地種植,將提供小規模棉農資源共享和建構產能。
 
(三)合作開發用於品牌和零售商的支持工具,以提供永續採購的相關訊息。
 
此舉還有助於實現夥伴關係成員的共同目標,以增加永續棉花的使用比例。到2025年,永續棉花的佔比將可提升到70%,而有機棉的佔比將增加到20%。
 
OCA執行董事Bart Vollaard 表示:「在OCA,我們支持農場層面的干預措施,因為我們相信,透過對農民的支持,我們可強化棉花行業的發展,進而捍衛我們的地球。為充分實現此積極影響,我們需要整個行業的承諾與合作。」「PST組織了解此番合作的力量,並了解,透過集多方之力,其成員可以利用整合之優勢,在生產國發起更廣泛的變革。透過合作,我們取得的成就將遠超過個別行動。」
 
PST秘書處負責人JürgenJanssen補充道:「為實現一個更公平、更永續的紡織品和成衣行業,有機棉驗證市場成為我們所努力的工作奧秘之一:品牌和零售商表示,當許多棉農抱怨他們必須透過常規管道,在沒有任何溢價條件下販售有機產品時,他們將努力向棉農們蒐購原材料。」
 
「藉由與OCA達成策略合作,PST致力於增加有機棉供應鏈變革的影響力,解決此奧秘之法是提高通過驗證的有機棉生產和供應量。在供需之間建構更強而有力的聯繫,成為此項工作的關鍵作用,因為這可減少農場層面有關的風險,從而使更多的小棉農能夠轉作有機棉產品生產,並以高價銷售其產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