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主要品牌皆與“破壞工會”的工廠有關(下)

2020/08/24
(三)Primark
 
Primark的《行為準則》明確指出,所有工人有權參加或組建自己選擇的工會和參與集體談判。Primark提議,倘若公司的行為準則受到嚴重違反,將隨時進行調查。
 
Primark與其他品牌合作,調查Huabo Times工廠違反行為準則的指控,其中包括與正被討論的工會聯繫,這造就各方之間達成一個建設性合作成果。因此,工廠和工會現已達成協議,讓涉及的工人恢復原職,並全額賠償其收入損失。
 
「我們的補救計畫還包括來自工廠的保證,未來將嚴格恪守《行為準則》中的標準,因這是與我們開展業務的條件。」
 
(四)H&M
 
「我們嚴肅看待任何違反結社自由的指控,顯然有必要繼續解決這些問題。基於參加工會活動因而解僱工人的作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並且嚴重違反了我們的永續發展承諾(Sustainability Commitment)。運作良好的勞資關係和良好的職場對話是優質工作條件的基礎,因此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在所有製造國該領域內開展此項工作。當然,我們意識到製衣工人在這種情況下極度脆弱。」
 
「在您提及的案件中,我們正與有關各方進行對話,其中包括供應商和工會。我們一如既往地努力促進雙方之間的對話,以幫助他們和平解決衝突,並達成雙方可接受的協議內容。」
 
「涉及上述供應商之一(Windy)時,工會、雇主協會《孟加拉成衣製造商暨出口商協會》(BGMEA)和政府之間已達成了三方協議。在隸屬同一家供應商的另一部門,當地工會和工廠管理層之間已達成協議。其他案件仍在進行中。」
 
(五)Inditex
 
「尊重結社自由是Inditex行為準則的關鍵原則。Inditex明令禁止歧視工人代表和工會會員。在此艱困時期,我們與供應商緊密合作,我們希望繼續遵守我們的行為準則,顯然,這需要公平對待工人,不得歧視工人代表。」
 
「正如《商業與人權資源中心》指出,每一次糾紛中,我們是與工廠有關的客戶關係人,我們與業主和工人代表進行了互動,旨在推動社會對話和尋求解決方案為宗旨,並得到了《IndustriALL Global Union》組織的支持,我們與該組織達成了一個長期的框架協議。我們在調解角色扮演一個重要的組成,旨在協助解決《商業與人權資源中心》所強調的諸多案件。當出現問題時,我們將繼續與其他品牌、工廠業主、工人代表和所有相關利益相關者合作,共同監督和參與,以尋求解決方案。」
 
(六)Mango
 
Mango未回覆媒體提出的評論請求。但是,該報告指出,關於緬甸Myan Mode工廠案例,Mango表示已與該工廠進行了調解討論,並很高興該爭端已獲解決。在緬甸的Rui-Ning工廠案例,Mango與當地工會合作,並向該工廠進行了查詢。
 
(七)Tapestry Inc未回覆評論請求。旗下品牌包括Kate Spade在內的集團也未對此報告作者做出回應。
 
(八)Tory Burch和旗下品牌包括Michael Kors的Capri Holdings,截至記者發稿時,也沒有回應。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