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onvestro和Trans-Textil共同研發防水紡織品塗料

2020/08/13
德國聚合物材料專家Convestro與Trans-Textil合作開發了一種新的合成紡織塗層,具有透氣性和防水性,適用於鞋類和服裝。
 
新的Aquair聚氨酯塗料以Convestro 的Insqin技術作為基礎,可用於製鞋元件、休閒、運動和戶外服裝、箱包和配件,以及室內裝飾品和家具。
 
公司表示,結合Trans-Textil的技術,Convestro開發的Impranil和Impraperm系列無溶劑水性聚氨酯分散液,可顯著實現透氣性能、舒適度和功能性遠遠超過塗層紡織品的標準。 
 
防水性能已整合至材料中,這意味著不需使用有害物質(例如:全氟化和多氟化化合物(perfluorinated and polyfluorinated compounds, PFC)進行額外的後處理加工。
 
Convestro塗料紡織品專家Thomas Michaelis說:「聚氨酯塗料(polyurethane coating)特別耐磨、透氣,但與Trans-Textil的薄膜系統結合,也可既可防水和防風二項功能。」「它建立在以水性和永續性Insqin技術的基礎上,這也意味著與以前以溶劑為基礎的工序相比,塗層紡織品生產可減少高達95%的水資源和50%的能源。」
 
卷式材料生產適合用於現成的服裝,同時提供極高彈性度以確保最大的運動自由度。
 
在鞋類的使用,其高濕氣滲透性還有助於主動調節鞋內的微氣候。這些公司表示,即使與防水功能薄膜系統結合使用,也能保持這種透氣效果。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