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工商總會調查報告顯示,20%英國企業受疫情影響,致脫歐準備較本年1月份前更較不足

2020/08/07
一項在本(2020)年6月25日至7月15日之間由英國工商總會(CBI)進行的調查顯示,在752家企業中,58%表示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情形無變化,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20%的公司表示,目前對脫歐的因應準備較本年一月份倒退。
 
其他調查結果如下:
 
•15%的企業表示,自本年一月份以來,已經提高英國退出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準備。
 
•四分之三的公司擔心未能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會進一步給經濟帶來衝擊。
 
•自本年一月份以來,有21%的公司表示脫歐準備情形倒退,其中製造業比率更高(27%)。
 
製造商指責政府,由於未能明確說明脫歐後貿易規則的關鍵部分,例如新的“英國合格評定”(UKCA)標準的要求,從而使企業難以進行準備工作。據報導,為防英國在12月31日無協議脫歐而未達成協議,部分公司已經在積累必要的物資及制定因應計畫。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