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Nike支持新的《淨零》全球倡議(上)

2020/08/06

《Transform to Net Zero》將專注在2050年之前實現「零碳排放」所需的業務轉型。

美國運動用品巨擘Nike Inc成為一項新的跨業計畫9個創始成員之一,該計畫旨在透過制定和提供研究、指導和可實施的路線圖,加速往「零碳排放」的全球經濟轉型。

除了更廣泛推動以政策、創新和金融為重點的變革,《轉型零碳排放計畫》(Transform to Net Zero)將專注於2050年之前實現「零碳排放」所需的業務轉型。

其目的不僅讓私營部門更容易去設定遠大目標,而且還可以實現有意義的減排和經濟成功。

該論壇將由創始成員主導,成員除Nike外,還包括丹麥航運巨頭AP Moller Maersk、法國食品公司Danone、德國汽車製造商Mercedes-Benz AG、美國科技巨擘Microsoft Corp、巴西化妝品製造商Natura&Co、美國知名咖啡品牌Starbucks、全球最知名日用消費品公司Unilever和印度科技公司Wipro,以及環境保護基金(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 EDF)。該倡議還得到全球非營利組織《企業社會責任》( 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 BSR)的支持,負責論壇工作的是秘書處。

BSR總裁兼執行長Aron Cramer說:「在過去十年當中,許多企業致力於實現零碳排放目標。現在是實現此關鍵目標,加快必要行動的時候了。」「我們維持暖化溫控在1.5度以下的窗口正在關閉,而且加快。我們正處於決定性的十年,在此段時間我們必須緊急除碳,避免氣候變化出現最嚴重影響。這就是《Transform to Net Zero》非常重要的原因。《Transform to Net Zero》不僅僅樹立激勵標杆行動,還為企業提供可行的路線圖,讓企業能夠進行業務轉型,激勵業務蓬勃發展並塑造零碳經濟。」

該計畫目的是樹立榜樣,為其他企業制定依循的路線。創始成員表示,雖然《Transform to Net Zero》的佈局將廣泛提供給所有人,但其他企業可以加入。該團體計劃在2025年之前完成這項工作的布局。

所主導的工作將遵循以下原則:

(一)專注於轉型:履行個人承諾並將其轉化為行動,這將包括公司策略、治理與問責制、財務與營運、風險管理、採購、創新與研發、行銷和推動公共事務。

(二)以科學和最佳實踐數據和方法為主導:致力於採用標準化方法來達成最佳可行的科學要求將全球暖化控溫在1.5°C以下的環境;致力於為全人類改善研究、數據和工具的品質和可用性;致力於為環境投資提供最高的回報。

(三)利用現有的努力:致力於與現有的零碳舉措(在登錄、倡導、部門、方法論方面的努力)展開合作,以利用現有工作並推進業務轉型至零碳。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