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與紐西蘭已完成第一輪自由貿易協定談判諮商

2020/08/03
英國與紐西蘭於本(2020)年7月13日至24日進行自由貿易協定第一輪視訊諮商會談,雙方在貿易協定各領域作全面性討論。諮商討論內容包括: 反腐敗、潔?成長、競爭、海關關務、數位貿易、國內區域經濟發展、環境、金融服務、貨品貿易和貿易救濟、良好的監管規範、原住民貿易、智慧財產權、投資、勞工、政府採購、原產地規則、服務貿易、中小型企業、國有企業、衛生和植物檢疫措施、國與國爭端解決、技術性貿易壁壘、電信、貿易和發展、貿易和婦女經濟賦權以及透明度。
 
本次諮商,基於兩國在許多貿易領域規範是近似的,使在許多協定章節中取得迅速進展,並為本協定奠定高品質成果基礎。在討論中,兩國強調希望在加強數位貿易、促進跨境服務貿易、投資、減少海關程序對出口商的不確定性和負擔以及促進良好的監管規範等領域。另外討論重要的議程,如賦予婦女經濟權力、貿易和發展、原住民貿易、潔?成長和氣候變遷,並確保中小企業能夠從自由貿易協定中受益。
 
目前雙方計劃於10月舉行第二輪會談,並視諮商進展情況發布共同聲明。另評估在安全狀況時,第二輪會談考量進行面對面談判。
 
英國越來越接近與紐西蘭達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兩國透過視訊會議在2020年7月13日至24日間進行談判,內容涵蓋貿易協定各個領域的全面討論。
 
兩國均強調希望在包括加強數位貿易、促進服務和投資的跨境貿易作,並減少海關程序降低為出口商帶來的不確定性和負擔,以及促進良好的監管做法等領加強合作。
 

具體討論項目包括:

1.反腐敗

8.環境

15.勞工

22.爭端解決

2.成長

9.金融服務

16.採購流程

23.技術性貿易壁壘

3.競爭

10.貨物貿易和貿易救濟

17.原產地規則

24.電信

4.跨領域的一般規定

11.良好監管規範

18.服務貿易(包括移動性)

25.貿易與發展

5.海關

12.原住民貿易

19.中小企業

26.貿易和女性經濟權

6.數位貿易

13.智慧財產權

20.國有企業

27.透明度

7.國內區域經濟發展

14.投資

21.衛生和植物檢疫措施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