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日本帝人開發高彈力永續環保混合纖維

2020/07/14
日本帝人集團(Teijin Group)旗下纖維和產品加工事業部《Teijin Frontier》已研發出一種具有高彈力特性的新環保混合纖維,該纖維是由植物和回收材料製成。
 
Solotex Eco-Hybrid是一種環保聚合物,採用化學回收聚酯聚合物開發而成,每一種聚合物均具有不同的熱收縮特性,從而構成捲曲紗(coiled crimp yarn),是帝人《聚對苯二甲酸丙二醇酯》(polytrimethylene terephthalate, PTT)纖維Solotex系列的新產品。
 
Teijin Frontier研發的並排型(side-by-side, S/S)複合纖維,其中包含一種具高彈力的Solotex PTT纖維聚合物,該聚合物組成包含約40%的植物原料,加上可再生PET原料。該公司表示,最新版採用回收PET製成並排型複合環保纖維,解決捲曲結構一致性問題。
 
該新長絲紗和織物的推出將成為2020秋冬成衣系列的特色產品,為增強型運動服和制服等產品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帝人預計,Solotex Eco-Hybrid的年銷售額將從2020年的5億日元(折合460萬美元)成長至2022年的15億日元(相當於長絲紗線的規模)。
 
該公司表示:「近年來,功能性和舒適性的材料需求不斷成長,例如具高彈力和柔軟的質地。」「此外,用戶正尋求由回收和植物來源的材料製成的環保織物。」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