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柬埔寨成衣工會敦促品牌服裝企業提高工人生活工資

2020/07/08
成衣業最大的工會和非政府組織聯盟「清潔成衣運動」(Clear Clothes Campaign, CCC)組織指責品牌服裝企業是造成成衣工人低工資的源頭。
 
調查發現,有93%的品牌服裝企業未能提供證據證明他們在向其供應商支付生活工資,而63%的品牌服裝企業未透露供應商的名稱或地址或僅遵守部分透明度承諾。
 
根據CCC的調查,品牌服裝企業努力不懈地尋求降低商品報價,迫使供應商以微薄利潤率營運,並壓低貧困線下工人的生活工資。CCC表示,近幾十年來,品牌和零售商從低工資和勞動密集型模式獲取利潤。但品牌企業卻拒絕披露供應鏈訊息,這意味著品牌本身與製造業工人的貧困生活工資有所聯結。
 
CCC組織表示:「由於缺乏問責制,因此我們需要啟動變革,我們迫切需要與工廠和整個供應鏈有關的支付工資數據,成衣行業缺乏透明度,導致品牌商與工人保持距離,並讓品牌商逃避供應鏈低工資和剝削的責任。
 
與該聯盟合作近20年的《柬埔寨勞工聯盟》(Cambodian Labour Cofederation, CLC)認為,買家在幫助工人方面應擔起重要責任,需考量成衣業勞工工資提升的需求,不能再像過去一味追求質優價廉的成衣產品,供應商和成衣工廠也應調高成衣工價,以反映工人提高生活工資的實際面,捍衛權益。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