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門市重啟,5月美國服裝零售業銷售激增188%(上)

2020/07/02
因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暫停營運的企業,近期開始重新營業,美國服裝零售商5月份銷售額,相較於前一個月幾乎增加近兩倍,但仍遠低於去(2019)年同期的消費水準。
 
2020年5月份服裝店銷售額,相較於4月份成長188%是前所未聞,但未經季節性調整,與上年同期相較(Year-over Year, YoY)則下降了63.3%。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數據,經季節性調整,5月份的零售總額相較4月份成長17.7%,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1%。這是繼4月份月同比(Month-over-Month, MoM)下降14.7%的創紀錄水平。
 
研究公司Retail Metrics總裁Ken Perkins表示:「消費者的迫切需求和長期不出門引發幽閉煩躁症(cabin feber),加上紓困性津貼以及門市重啟營運等因素的結合,預期銷售成果將大大優於5月。」
 
不過,他又指出,5月自谷底絕地反彈,與上年相較同比下降6.1%,自經濟大蕭條(Great Recession)以來第二大跌幅。由於失業率仍高居不下,零售商要擺脫困境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Perkins補充道,關於服裝銷售問題,月同比(MoM)營收急遽回升,但年同比(YoY)部分則“情況並不樂觀”。
 
「服裝零售商在任何細分市場中的銷售年同比降幅最大。」- Ken Perkins
 
「成衣銷售額在4月份及3月份年同比分別下降75%和50%之後,5月份的年同比下降將近64%。這代表了在大流行前,在掙扎求存的成衣市場出現銷售有大規模下跌的情況。服裝零售商在任何市場的銷售年同比降幅最大。」
 
《美國零售業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計算全美零售業銷售額(不包括汽車經銷商、加油站和餐廳業,而專注於核心零售)顯示,經季節性調整,5月零售總額相較於4月成長11%,未經季節性調整的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7%。人口普查局和NRF所作的調查數字存有差異原因是,NRF排除的類別皆是受暫停營業影響最大的類別。
 
每種零售類別均取得月同比成長,其中運動用品門市的銷售額,經季節性調整後,月同比成長88.2%,但未經季節性調整,則年同比下降6%。
 
線上和其他非門市銷售額,經季節性調整後,月同比(MoM)成長9%,未經季節性調整的年同比(YoY)成長25.3%。
 
NRF首席經濟學家Jack Kleinhenz提出警告並表示,5月份數字的可靠性可能會受到部分質疑,原因是許多地區的門市依然關閉,零售商們不上班,無法回應人口普查局每月銷售數據的調查。
 
人口普查局指出,局內已監視了企業調查回應和數據品質,並且確定估計值符合發布標準。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