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提出脫歐後的國家補貼政策

2020/07/02
歐盟呼籲英國提出脫歐後的國家補貼政策,稱這是在貿易談判中有關“公平競爭”的關鍵部分,而英國缺乏有關其未來意圖的細節將破壞雙方達成協議。
 
歐盟已要求英國在發展成為所謂的“動態聯盟”時繼續與歐盟的補貼政策保持一致,歐盟法院將對英國的經濟政策要素具有約束力。
 
法律專家表示,英國的國家補貼政策對於歐盟至關重要,因為意味著英國在尋求無關稅、無配額的市場進入時將不會利用歐盟的單一市場。
 
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表示,將歐盟的國家補貼政策納入英國法律將從根本上侵犯英國的司法主權,並在2019年11月承諾英國將執行獨立的國家補貼政策,但對於英國的補貼制度來看,英國政府尚未提出立法或與業界進行溝通。
 
英國官員表示,由於未來的英國國家補貼政策正是目前與歐盟正在進行談判的一部分,故相關細節尚未公佈,且英國談判人員將不會被迫做出妥協。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