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丹麥5月份鞋類和零售額成長98%,刷新零售業新紀錄

2020/07/02
根據丹麥商總報導, 根據丹麥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零售額成長為9.4%,這是自2000年初以來統計週期記錄中首見大幅成長。
 
這當然正面積極的消息,並且清楚地表示,丹麥人在重新開放時有勇氣增加消費。但是,必須牢記的是,在5月份能自由消費因疫情封鎖時節省的消費所造成,特別是鞋類和服裝的銷售總計達到98%,這帶動了整體零售額的成長。也因此,5月份的消費量也存在所謂番茄醬效應。換言之,未來幾個月預期零售額將下降。
 
未來預計夏季零售銷售將繼續改善。但是,進展將比在春季看到的更加脆弱。總體而言,丹麥人的私人財務狀況保持健康,5月和6月的消費者信心有所提高。但是,好景不常,在夏季,失業將再次更加明顯地上升,出口業可能會在2020年下半年遭受歷史性挫折。隨著政府逐步取消工資補償計劃,這些行業將有很大的風險存在。
 
零售業是丹麥經濟的基石,大約25萬人受聘於此產業,佔私人就業總人數的10%以上。鞏固私人消費的快速成長並且不在夏天後結束,對丹麥的經濟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