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永續棉繼續獲得市場普遍肯定(上)

2020/06/15
業內高階主管表示,鑑於氣候變遷和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等破壞性因素,永續源棉花為獲取更大的市占率,必須減輕風險,並帶動整個成衣業透明度方面取得進一步的進展。
 
2020年6月3日,根據Textile Exchange發布第二份「2025年永續棉年度挑戰報告」(2025 Sustainable Cotton Challenge Report)顯示,目前,全球22%的棉花更具永續性。優選原生棉在棉花總產量的佔比,自2012/13年度的5%增加到2017/18年度的22%。
 
優選原生棉在棉花總產量的佔比自2012/13年度的5%增加到2017/18年度的22%。等同於全球優選棉產量自2012/13年度的140萬噸增加到2017/18年度的600萬噸。
 
去(2019)年,產量從380萬公噸增加到600萬公噸,成長了58%。
 
該《挑戰賽》(The Challenge)於2017年成立,當時威爾士親王(His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 of Wales)透過其國際永續部門召集一批企業執行長,該部門的主要任務是應對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最初的13位執行長共同致力於加速永續棉的使用,為其他行業領導者創造有利的條件,最終有82家公司承諾到2025年採購100%永續棉。
 
辦理《2025年挑戰賽》(2025 Challenge)的目的是加速有機棉和首選棉的使用,有機棉有助於增加小農的收入,消除高毒性農藥的使用,消除或減少農藥和合成肥料的使用量,減少用水量和改善水質和土壤健康。
 
其願景是到2025年,將全球超過50%的棉花轉換為更具永續性的耕種方式。鼓勵品牌商和零售商承諾在同一年內百分之百採購最永續源棉花。
 
這些對環境友好的資源來自Textile Exchange所認證的有機和永續棉倡議清單,包括「優質棉花倡議」(Better Cotton Initiative, BCI)、「清潔棉」(Cleaner Cotton)、「非洲製棉花」(Cotton made in Africa, CmiA)、「公平貿易」(Fairtrade)、「公平貿易有機」(Fairtrade Organic)、「農田到市場」(Field to Market)等,以及「美國棉花信託協議」(US Cotton Trust Protocol)。
 
Textile Exchange第二份報告即取得的成就提供資訊和統計數據,這些計畫對水、社區、土壤品質、生物多樣性以及社會因素和法規正在產生影響。
 
該組織說:「透過從這些倡議和標準中,承諾對棉花的使用,這些品牌確保其永續採購策略意圖得以維繫,並且無損於承諾的完整性。」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