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sics設定2030年百分之百使用回收再生聚酯目標

2020/06/09
日本運動服裝巨擘Asics Corp概述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其中包括將所有聚酯纖維轉製成公司產品,在產品使用週期結束後再回收製成再生聚酯。
 
2019年,Asics為公司所開發的每一種品項,皆制定了一套回收聚酯路線圖,並加速回收聚酯在新產品開發的使用。自2020年開始,預計該舉措將提高再生聚酯在公司產品中的使用比例。
 
此番宣布是公司2020年五年永續計畫更新的一部分,Asics表示,與2015年排放基準相比,2019年設法將每雙鞋在製造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27.9%。這是2020年應實現10%的目標。
 
Asics Corporation董事長兼執行長Motoi Oyama說:「2020年是我們五年策略計畫的最後一年。雖然我們提前實現計畫中許多永續目標,但我們的工作不會止於此。」「根據我們在2019年底完成新的重要分析,我們已經開始制定2030年新計畫。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我們將持續為現有業務和地球環境爭取一個永續未來。」
 
作為其目標的一部分,Asics表示,公司正加大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而努力。公司的新承諾符合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平,升溫控制在1.5度以內的努力,並與2050年二氧化碳淨零排放目標一致。
 
Asics自2020年7月起將推出一款新型的永續鞋盒,該鞋盒將採用水性墨水而非油性墨水。相較之前的鞋盒,這款新盒子讓Asics的墨水使用量減少約50%。該設計還減少約10%的紙板使用量,從而減少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密度,該公司聲稱每年可節省大約1,2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本月初,Asics所投資的子公司Ventures Corporation,收購以色列新創公司Seevix Material Sciences的股份,該新創公司專門開發和生產合成蜘蛛絲。2019年10月,公司宣布入股西班牙新創公司Pyrates Smart Fabrics,並計劃在膠囊系列中使用其先進且對環境負責任的材料。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