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ZDHC制定行業統一框架

2020/06/05
ZDHC基金會致力於減少紡織和服裝行業化學品足跡,近期發布一個由兩部分組成的框架,旨在為企業提供一個可行的統一基礎。
 
《CMS框架》可併入更廣泛的管理系統中,例如:《環境管理系統》(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 EMS)。它是《ZDHC化學品管理系統》(Chemical Management System)兩部分結構之一。ZDHC CMS框架是其中一部分,它列出了CMS最低限度的組件。另一部分是《ZDHC CMS技術行業指南》(ZDHC CMS Technical Industry Guide),該指南將涵蓋供應鏈中CMS的實施。
 
ZDHC 項目總監Scott Echols表示,指南提供了控制化學品輸入和監控輸出之間的關鍵鏈接。這有助於供應鏈實施化學品管理計畫,並促進工廠設施或品牌對化學品的負責任使用。我們感謝所有積極合作的人們,他們為開發這個重要框架而努力。
 
H&M永續化學品項目經理Veera Sinnemaki補充道:「諸如化學品管理系統(CMS)等工具的統一,可確保所有人都遵循且實施相同和明確的準則,確信擁有CMS相同的核心要素。」
 
ZDHC表示,該框架將成為整個行業的關鍵助力,因為整個價值鏈中的組織將對良好化學品管理有適應的緊迫需求,並努力保護其未來的業務。
 
ZDHC南亞總監Prasad Pant說:「 CMS框架將鏈接到即將推出的CMS技術行業指南。這兩份文件都支持在紡織品或皮革製造工廠中全面實施CMS,並幫助它們更有效地與《ZDHC供應商零排放計畫》(ZDHC Supplier to Zero Programme)接軌。」
 
上個月,ZDHC將工作範圍擴大至纖維生產,最初以viscose 和modal兩項產品為主。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