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利豐推動私有化交易獲准

2020/05/21
全球採購和物流巨擘利豐集團已獲股東批准進行公司私有化。
 
該計畫可看到由創辦者馮氏家族掌控的利豐獲得股東們“重大”的支持,在5月12日的會議上,有97.14%的無利益關係股東投了贊成票。
 
董事長馮國倫說:「我很高興股東們支持利豐的私有化提議。全球零售業經過將近30年的變化,我還要深切地感謝股東對利豐長期的支持。」
 
三月時,利豐(Li&Fung)收到創辦者馮氏家族掌控的集團提出價值9.307億美元私有化提議。此舉源自於這家總部位在香港的供應鏈解決方案提供商正受到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打擊。
 
私有化後,馮氏家族將擁有公司60%表決權持股,並保有公司控制權。而全球物流倉庫營運和投資商GLP Pte Limited(GLP)則持有剩餘的40%表決控股權和100%無表決控股權,從而使利豐擁有67.67%的股權持比,可有效掌控公司經濟大權。
 
該計畫的達成或獲豁免,仍需視情況而定,其中包括百慕達法院(Bermuda Court)在5月21日的請願聽證中的裁定。
 
利豐在公告中表示:「隨著零售業的數位破壞(digital disruption)和美中貿易戰的持續不確定性,以及新冠肺炎(Covid-19)對零售供應鏈影響更形加劇,利豐公司打造《未來供應鏈》(Supply Chain of the Future)的目標比以往都更加重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