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ovid-19大流行可能會延緩永續發展的進行

2020/04/16
永續發展為2019年的流行語,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可能延後永續發展的進程。
 
全球數據公司(GlobalData)的分析師Emily Salter表示:“公司對於材料、物流和生產流程提高產品和營運的永續發展的改革將延緩進行,因為永續發展已不再是零售商和消費者近日所關切的議題。”
 
“疫情期間調整公司營運的成本非常高,未來新冠肺炎趨於緩和後,許多非食品的零售業因為此次的危機,經歷了一段低糜的銷售期,未來將面臨不穩定的財務狀態。”
 
“另一個問題是零售業將面對未售出商品的庫存,因為所有非必需品之實體商店和部分網站皆暫時停止交易。這些商品計畫在未來也許可以售出,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高度季節性和潮流性的商品,觸發了處理商品庫存的難題。”
 
“鑑於Burberry在2018年燒毀庫存品而備受外界抨擊,零售商必須謹慎對待這一個問題。KurtGeiger迅速採取行動,宣布計劃將其部分庫存捐贈給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員工,此舉能整理多餘的庫存,同時也產生正面的迴響。”
 
另外,在疫情爆發期間,消費者不太願意或無心購買二手商品,例如不鼓勵或被迫停止Facebook社團進行交易,而在疫情危機過後,人們對衛生擔憂,可能會降低購買二手商品。
 
Salter提到:“Covid-19的疫情一旦停止,永續發展的議題將會再次變得重要,但是已建立對清潔衛生和對抗病菌的觀念,仍可能停留在消費者的意識中,將阻礙永續發展計劃的進行。”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