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國際成衣聯盟敦促服裝供應鏈應保持團結

2020/04/10
在面臨新冠病毒疫情的危機時刻,國際成衣聯盟(IAF)呼籲全球服裝供應鏈及其利益相關各方包括政府和消費者應團結合作,以減少對供應商的損害。
 
IAF表示,「隨著全球各地不斷關店、取消訂單,使整個供應鏈收入蒙受損失難以避免。我們不能期望買家冒著破產或讓員工失業的風險來挽救供應商」。
 
「但是,共同尋求解決方案以減少對供應商的損害,不僅是迫切需要,也是可行的。面對這場危機,團結意味與行業成員合作,彌合工人的收入差距和企業的需求缺口」。
 
IAF表示,如果我們的行動只是依照盡可能將損失轉嫁到供應鏈上游的目標,將引發信任裂痕。而當我們擺脫危機時,這種信任裂痕將難以修復。
 
IAF秘書長Matthijs Crietee稱:「現在做出的選擇將會在以後接受審視」。
 
Covid-19新冠疫情危機對紡織服裝供應鏈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並引發了收入損失的連鎖效應。在德國,3月份前三周的線下時尚零售額與去年同期相較下降42%。在孟加拉,過去幾天被取消的訂單價值已超過20億歐元。
 
IAF主要代表中小服裝品牌、服裝製造商及其公協會以及全球近50個國家的行業供應商,IAF直接或間接地代表了成千上萬家的公司。
 
服裝和紡織工業是由世界上最長,分佈最廣泛的供應鏈組成,雇用員工總共數千萬名。
 
Crietee表示,「每家公司都必須決定,如果他們能以任何方式避免的話,他們不想打破購買行為準則的底線」。
 
IAF認為,現有的全球規範性框架可以幫助企業做出這些選擇,該框架以《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為基礎,並以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盡職調查指南》為準則,在實踐中指導服裝鞋業發展。
 
「在過去幾年中,我們看到主要品牌和零售商堅定和公開承諾,在供應鏈中實踐負責任的購買行為,遵守OECD《盡職調查指南》的建議。當下形勢是對這些承諾最重要和公開的考驗」。
 
IAF認為,就當前危機而言,供應鏈的團結至關重要,但還不夠團結。
 
「我們需要全世界團結起來,需要政府和公民在財政上幫助數以千萬的服裝製造工人」。
 
「因此,除了呼籲行業加強供應鏈團結之外,IAF迫切希望相關多邊組織和各國政府的財政支持,請迅速制定全行業範圍的支持計畫,以幫助全球服裝紡織業最脆弱的環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