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南韓政府執行第5次口罩用熔噴濾菌不織布之出貨調整措施

2020/04/07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於日前第5次下達行政命令出貨熔噴(melt-brown)濾菌不織布供應口罩製造商,自4月2日起提供「Toray advanced Materials Korea」生產之5.7噸及第2次進口之4.5噸,總計10.2噸熔噴濾菌不織布給南韓國內14家因熔噴濾菌不織布缺料,暫時停止生產之口罩製造商,預計本次提供之不織布將可生產約7百萬片口罩。
 
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Toray advanced Materials Korea自3月31日起產能全開,每日約生產13噸之熔噴濾菌不織布(約可生產650萬聘口罩),並已通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之濾菌不織布及口罩機能與安全性檢測,本次依政府之出貨指示,優先供應口罩製造商5.7噸。產資部未來亦不排除與食藥處協調原料材供應有缺料情形之生產業者
 
此外,南韓政府於3月26日進口第一批2.5噸熔噴濾菌不織布協助口罩製造商應急後,本次再分配第2次進口之4.5噸,預計下周內將再進口5噸,持續穩定口罩用濾菌不織布之供應。目前政府推動擴大供應熔噴濾菌不織布之情況如下:
 
1.進口: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與大韓貿易振興公社(KOTRA)自本年2月初起,積極協助生產業者自全球各地採購適合各製造商使用之熔噴濾菌不織布,於檢測樣品後,決定自2個國家、3家廠商進口93噸熔噴濾菌不織布,並於3月26日先進口第一批2.5噸,其他物量將再於6月底前陸續進口。
 
2.出貨調整:南韓政府自3月6日起至3月25日,計已執行4次出貨調整措施,下令熔噴濾菌不織布廠商出貨給25家口罩製造商,出貨之數量為14.9噸,增加生產約1,490萬片口罩。
 
3.改善設備:南韓政府已投入23.9億韓元預備金,利用其他用途之設備或維修老舊之設施後,加入生產口罩,俾利擴大生產,預計至4月底止,每日生產熔噴濾菌不織布之數量應可增加至約4.5噸。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