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東奧延至2021年,川普電話會談力挺安倍

2020/03/25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到明(2021)年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會談,川普認為東奧延期是非常明智且極佳的決定,「對安倍首相所言,完全表示歡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讓東京奧運及帕運被迫延期舉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昨天晚間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電話會談,就東奧最晚延到明年夏天前舉行達成共識,IOC之後也舉行臨時理事會同意延期一年左右。

安倍與川普的電話會談是由日方提議,並從日本時間上午10時左右起進行約40分鐘。

兩人在電話中確認,作為人類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證據,日美將緊密合作讓東京奧運可以用完整形式舉辦。

川普在電話中表示,東奧延期是非常明智且極佳的決定,「對安倍首相所言,完全表示歡迎」。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