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芬蘭出口過量回收塑膠廢料

2020/03/06
芬蘭物產管理公司自去(2019)年起開始提供塑膠廢料專用回收桶,同時政府也鼓勵居民進行垃圾分類,回收塑膠廢料。但是現在因為處理塑膠廢料的量能有限,芬蘭決定出口塑膠廢料給其他國家處理。
 
現在芬蘭唯一一家擁有塑膠回收設施的公司是具官股的Fortum電力公司,該公司原本每年能處理2萬噸塑膠廢料,但2019年回收的塑膠廢料增長到3萬噸,超過該公司的處理量能,因此多餘的塑膠廢料將被運往國外處理。
 
Fortum生產線經理Mikko Koivuniemi表示,運輸塑膠廢料到處理廠比廢置在自然環境中分解更環保。該公司在Riihimáki的處理廠,將塑膠包裝廢料經過幾個加工階段後,製成塑膠顆粒再販售給製造商。但是當初建廠時,該公司並未預測到家庭塑膠回收量會有成長到現在的規模。
 
芬蘭自然與環境協會(Finnish Society for Nature and Environment, FSNE)處長Bernt Nordman認為,芬蘭人對於塑膠廢料回收的反應相當良好,但由於芬蘭境內沒有足夠的量能處理,因此芬蘭將計畫未來兩年所收集的塑膠廢物四分之一運往瑞典或德國的設施進行分類和再利用。
 
芬蘭塑膠回收有限公司Peter Rasmussen認為,鑒於2019年塑膠廢料回收的大幅增加,芬蘭必須提高處理塑膠廢料的量能,因為在本國處理回收廢料,不僅可以刺激投資,也可以增加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