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法國計劃推動綠色成衣評分系統

2020/02/27
據報導,法國正在考慮導入服裝評分系統,以彰顯服裝的環保程度。
 
法國媒體ConnexionFrance指出,法國政府正在研擬一套服裝的評分系統,以A到E等級進行評分。
 
該評分系統將“環境影響”列入考量因素,諸如服裝的生產和運輸產生的碳足跡,服裝生產所需的用水,布料和染料的毒性程度,以及衣服是否可以回收再利用。
 
得分最高者為A,污染最嚴重者為E,該系統的建置旨在讓消費者更加了解衣服的生產方式及過程。
 
該報告指出,法國政府的目標是在兩年內在所有的服裝內強制使用該項標籤。
 
2月初,法國政府通過了一項法律,禁止服裝品牌和零售商銷毀未售出和退回的商品。
 
法國率先制定《Loi Anti Gaspillage》反廢棄物法涵蓋了電器、衛生用品和化妝品皆必須採取採取「再利用」(reused)、「重新配銷」(redistributed)或「回收再利用」(recycled)等措施。法案包含130個條款,於2020年1月21日獲參議院和國民議會通過。
 
於2019年6月提出的新法是構成法國制定循環經濟法的一部分。制定新法的目的是,在2010年至2030年之間,按GDP產值比重計算,資源消耗部分需減量30%;相較於2010年,到2025年,無毒廢棄物減量50%;在2025年之前,朝向百分之百塑料回收再利用目標;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經由塑料回收措施,每年可避免800萬噸額外二氧化碳排放;創造高達30萬個額外工作機會,包括新職業。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