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Bed Bath & Beyond銷售下降,華爾街認為營運好轉需時更久

2020/02/17
Bed Bath & Beyond於本(2020)年2月11日公布銷售額不佳的財報後,股票大跌,華爾街人士認為,該公司要達到一個真正的營運好轉需要比先前預估花費更多的時間。
 
Bed Bath & Beyond Inc.成立於1971年,總部位於紐澤西州Union,集團主要業務是經營連鎖店,其中包括家庭用品如寢具、浴室用品、廚房用品;及家居用品,包括廚房和餐桌用品、桌巾、基本家庭用品、一般的家居擺設、消耗品和青少年用品,另外還包括健康和美容護理用品、禮品和家務用品,以及嬰幼兒商品。
 
集團旗下品牌包括Bed Bath & Beyond (BBB)、Christmas Tree Shops、Christmas Tree Shops andThat! or andThat! (CTS)、Harmon or Harmon Face Values (Harmon)、buybuy BABY (Baby)、World Market、Cost Plus World Market、Cost Plus (Cost Plus World Market)。此外,亦提供各種紡織產品、舒適設施及其他相關商品,客戶包括飯店、郵輪、餐飲服務、醫療保健及其他行業。
 
該公司於2019年股價上漲約53%,但在2月12日交易下跌超過25%,該公司的市值約為14億美元。
 
該公司表示,第4季前2個月的銷售受到促銷活動增加、門市顧客流量下降及庫存管理問題影響。此外,相較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同店銷售額同比下降5.4% (同店銷售額是零售業重要指標,被統計的店面至少已營運12個月)。根據Refinitiv金融數據公司所提供的分析師預測,第4季將下降3.97%。
 
Bed Bath & Beyond在假期期間還面臨庫存問題,某些產品庫存太少或缺貨,影響銷售成果。由於折扣增加導致利潤減少,線上銷售成長卻增加了運送與退貨等成本,毛利率下降300個基點左右。公司在網路銷售成長約20%,但實體店同店銷售下降近11%。這讓該公司在可預見未來,前景更加黯淡。
 
Bed Bath & Beyond於2019年11月聘請前Target商品長(chief merchandising officer) Mark Tritton擔任其執行長,盼Tritton將Target的成功經驗帶到該公司。
 
執行長Mark Tritton表示:「我們努力穩定業務經歷短期痛苦,包括門市客流量壓力以及在業務執行上的挑戰。」
 
Wells Fargo分析師Zachary Fadem說:「這是Tritton時代一個令人沮喪的開始。」「儘管大家普遍認為Bed Bath & Beyond要扭轉公司業務並非易事,且認為,近期該公司營運要有所好轉似乎不太可能。」
 
Jefferies分析師Jonathan Matuszewski表示:「轉變的範圍很廣,可能需時更長。」「我們認為,Tritton將成為Bed Bath&Beyond轉型的資產,鑑於該公司所需轉型的範圍包括採購、電子商務、商店設計、市場行銷等,仍然認為執行風險很高。我們認為,來自從事量販的眾零售商和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概念導致競爭日益激烈,可能會使前進的道路越來越顛簸。」
 
另外,Telsey Advisory Group調降該公司股票目標價從18美元下調至15美元。至少還有4家券商將目標股價下調至10美元。Bed Bath & Beyond 預計於4月15日公布其第4季及全年財報。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