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可幫助企業追蹤永續發展目標進程的新工具

2020/02/15
《聯合國全球盟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開發一項新工具,旨在幫助各式規模的企業改善並追蹤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進程。
 
距離2030年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期限還有10年的時間,新的《SDG行動經理》(SDG Action Manager)與非營利組織B Lab合作打造新的《SDG行動經理》(SDG Action Manager)計畫,該組織負責B Corporation認證倡議的運作。
 
《網路化影響管理平台》讓企業能夠追蹤他們在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上的進展,並更好地管理其永續性績效。
 
《永續發展目標》於2015年底被聯合國所採納,並制定一個遠大的路線圖,旨在改善全球人類的生活。廣義地來說,它們包括169個目標,旨在推進17個總體目標,其中包括消除貧困、兩性平等、清潔水資源和衛生設施以及有尊嚴的勞動。
 
《SDG行動經理》有五種語言版本,可免費上網瀏覽。它可作為引導,根據公司概況確定哪些SDG對個別企業最為重要,並幫助確定每一個SDG的風險領域。此外,儀表板幫助用戶進行可視化程序,並追蹤其性能。
 
《聯合國全球盟約》執行長兼執行董事Lise Kingo表示:「儘管企業界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但人們已清楚地意識到,行動無法衡量挑戰的規模。企業界則在實現持久共享繁榮的承諾方面,著實發揮重要的作用。」
 
「根據我們以原則為基礎的方法,《SDG行動經理》的開發旨在推動私營部門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並讓我們步向實現2030年議程目標的軌道。」
 
該工具參照眾多利益相關者的工作和意見回饋,包括在企業永續發展、民間社會、聯合國和學術界的專家;並受到Certified B Corporation社群和參與《聯合國全球盟約》的企業所啟發。
 
其開發經費受到以下夥伴的支持:英國國際開發部(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FID)、世代基金會(Generation Foundation)、加拿大國際研發中心(Canada'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re, IDRC)、Emmanuel Fabeas(以個人身分捐款)、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會、Robert Wood Johnson基金會和Skoll基金會。
 
作為聯合國秘書長的特別倡議,《聯合國全球盟約》與企業們合作,在人權、勞工、環境和反貪腐領域,調整其營運和策略方向使之符合10項普遍原則。《聯合國全球盟約》已於2000年啟動,透過負責任的企業慣例,引導全球企業界支持且推進聯合國目標和價值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