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零售商跨足服裝出租市場

2020/02/14
越來越多美大型零售商看好服裝出租市場的潛力,進而跨足服裝出租業務。美聯社於本(2020)年2月10日發布《零售商嘗試服裝出租業務,但合適嗎?》 (Retailers try clothing rental, but will it be a good fit?) 一文指出,高端百貨Bloomingdales、服裝零售商Banana Republic、Urban Outfitters 等皆已涉足服裝出租業務,同時面對的多項挑戰讓其是否持續仍然未知。
 
根據調查公司GlobalData的數據,服裝出租行業目前的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正處在向上發展的階段,估計到2023年將達25億美元。再加上服裝轉售業務,在十年內將佔美國服裝市場總值3,600億美元的13%,高於目前的7.3%。
 
美國零售業顧問公司Retail Metrics總裁指出,服裝零售商目前正面對許多壓力,包括大量促銷、長期消費者流量下降、電子商務等。服裝出租市場規模雖小,但有向上成長的空間,服裝零售商必須在其中投資。
 
服裝出租屬於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美顧問公司普華永道(PwC)消費者市場負責人Steve Barr指出,服裝出租市場的目標客群年齡層位在20~30多歲,該客群的消費者對擁有或進行大筆投資的興趣較小,但又希望獲得不同的品牌和服務。傳統零售商在跨足服裝出租市場時,面臨諸多挑戰,包括行銷、出租服裝清洗、物流和其他如消費者抱怨服務參差不齊等。
 
CaaStle執行長H氏表示,傳統零售商習慣於行銷產品,而不是提供服務,因此知道向哪些客戶發送消息及發送頻率對他們來說是項挑戰。零售商另外面對的挑戰包括退還租地點太少。
 
零售專家Melissa Gonzalez表示,零售商應該在主要城市的店面內設有自助還租亭,但是現在大部分零售商都沒有設這類還租亭,消費者必須把要退租的衣服拿到UPS或郵局。也有一些專家懷疑低價服裝連鎖店進軍服裝出租市場是否有意義,因為消費者可以只購買二手衣、或是在打折的時候購買。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