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Lenzing將在巴西開設一間全球最大木漿廠

2020/01/22
奧地利知名纖維素纖維生產商Lenzing正在巴西投資建設一間全球最大的木漿廠,此舉在擴大Lenzing特種纖維領域的業務,並強化其市場地位。
 
Duratex是南半球一家採工業化生產人造板的最大製造商,新工廠總投資額達13億美元由Lenzing與Duratex合資成立。工廠位於巴西聖保羅附近的Minas Gerais州,預計每年的木漿產能將高達50萬噸,並由有經過FSC認證的林場供應。
 
Lenzing表示,符合集團sCore TEN企業策略,單線溶解木漿廠(DWP)加強集團的後向整合和成本位置,以及其特種纖維業務的成長。該工廠將是纖維素纖維產品領域中規模最大且最具競爭力的生產設施。
 
溶解木漿是Lenzing生產生物基纖維所需的關鍵原料。該合資工廠將供應Lenzing集團全部溶解木漿量。
 
Lenzing執行長Stefan Doboczky說:「以木材為基礎原料的纖維素纖維,在增強紡織產業永續性方面做出重要的貢獻。符合集團的核心策略sCore TEN,Lenzing致力於推動該市場有機原料的成長。透過該項投資,Lenzing將更具市場競爭力,更加獨立,進而強化我們的市場地位。在Lenzing和Duratex主要股東的信任和支持下,在這個關鍵項目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該工廠計畫於2022年上半年啟動。該合資公司的股權分配,Lenzing持有51%的股權,Duratex持有49%。
 
Lenzing表示,供應原料木漿的林場佔地44,000公頃,完全按照Lenzing集團木材和木漿的採購準則和高標準作業。
 
Lenzing補充道,該工廠將以世界上最高標準的生產和能源效率中運作,並將生產線多出的40%生物電(即所謂的“綠色能源”)饋送給公共電網。該計畫讓Lenzing在碳中和策略中樹立了里程碑。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