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數位化和永續性是丹麥公司成功的關鍵要素

2020/01/14
根據丹麥金融報Finans報導,丹麥審計公司BDO和Spar Nord對1,000家員工人數少於1000人的丹麥最成功之公司進行分析,顯示「數位化」和「永續性」是成為成功的公司兩個關鍵要素。分析指出這一千家丹麥最成功的公司共同五大成功因素分別為:數位化、企業策略意識、員工滿意度、愛國主義和永續性。
 
這項分析指出「數位化」尤其引人注目,85%公司致力於透過數位化和自動化系統獲得競爭優勢。Spar Nord 的執行長Lasse Nyby說:「實現數位化的重要性是無疑的,這些成功的公司令人最值得注意的是,他們都有明確地將數位化作為其財務成功的最重要準則。」
 
他還指出,分析中三分之二的公司將會增加對數位化和自動化的投資,其中電子商務是公司的主要重點,許多公司也投資於新技術並使用數位化解決方案來優化流程。
 
「永續性」也是在被分析調查公司中一項重要議程之一。80%的公司表示他們進行了綠能轉型,譬如進行資源回收,能源優化和廢物分類。在這項分析中,有18%的公司表示他們投資了總營業額至少5%或是更多於永續性計劃。29%表示投資了總營業額的1%至5%於永續性計劃。
 
N氏表示,這項針對該國最成功的公司分析總結,這些公司因採取雄心勃勃的行動以及企業本身責任而成功,而不是被負有特殊責任而成功。調查中也顯示74%的公司員工對公司的戰略了解程度非常高。由此可知,員工對公司策略了解的重要性也是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