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百年傳產力推循環經濟,羽絨枕心也能回收再製

2020/01/02
循環經濟在臺灣百年傳產、迪化街家族所創的合隆毛廠發酵,合隆毛廠是農委會推動CAS羽絨唯二廠商之一,第五代七年級生再打造可回收枕,讓枕心羽絨再運用產製並清楚標示占比。
 
農委會6、7年前推動CAS羽絨,確保有CAS標章產品的羽絨來源品質,且絕非活體拔毛所得,2012年羽絨納入CAS驗證範疇,2013年首度誕生2家羽絨業者的6項產品通過驗證,合隆毛廠是其中之一。農委會表示,此產業多有百年歷史。
 
合隆毛廠第五代接班人、七年級生的合隆羽藏董事長陳彥誠表示,合隆毛廠始於日治時代,當年即是落實資源回收的產業,供日本商社、戰備資源使用,迄今一直是經營國際市場。
 
他進一步說,合隆毛廠在國際市場銷售原物料的營業額占其總營業額逾95%,外銷中、日、韓、歐及北美,繼參與農委會推動CAS羽絨,確保羽絨來源可安心;2016年再創立品牌合隆羽藏,只在臺灣研製對消費者直售的枕、被,並導入當代市場新觀念營運。
 
他舉例,依據臺灣睡眠醫學學會統計,臺灣每5人就有1人失眠,就此投入枕心設計研發,產出羽絨占比、支撐度多元的產品,讓使用者可依據身形、睡姿(平躺或側睡)、枕頭高度不同,試用後選擇有助睡眠品質的枕頭。
 
其幕僚分享說,使用者平躺後,額頭跟下巴呈現水平線時,就是最佳支撐狀態;若下巴比較低,就會落枕,因為肩、頸獲得的支撐度不足。
 
陳彥誠表示,已經研發出枕心羽絨可更新、枕頭布可協助清潔的新作法,更新換下的羽絨,並與臺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合作推廣「可循環紡織品」,再利用產製,再製品也會標示再利用羽絨占比,此創新作法讓原本售出的枕頭可10年如新,再製品也減少耗用天然原物料,孕育綠色消費。
 
百年傳產擴增品牌經營當下,陳彥誠說,導入研發、產品服務升級,已可見品牌的106年營業額成長3成、去年並倍增,今年也約有3成力道,預計目標可成長至合隆總營業額的1成占比。
 
農委會說明,國產羽絨業者約2、3家,年產值新臺幣5億、6億元,多做內銷,羽絨來自肉鴨、肉鵝電宰後回收製成,可確保非活體取得。另外,近年臺灣業者每年進口國際羽絨加工處理後外銷供國際品牌使用,業界每年進口海外羽絨約44億元,加工後出口值64億元,利差約20億元。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