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ZDHC推出新版生產限用物質清單(MRSL)

2019/12/10
《ZDHC零排放路線圖倡議》( ZDHC Roadmap to Zero initiative)發布了第二版《生產限用物質清單》(Manufacturing Restricted Substances List, MRSL),其中包括其他化學品、先前列檔的物質以及未來潛在限制物質候選清單,被稱為“行業中減少使用有毒化學品的關鍵步驟”。
 
ZDHC MRSL是一份針對紡織、成衣和鞋類工廠限用的物質清單,適用於紡織材料、皮革、橡膠、海綿、粘合劑和副料的加工過程。
 
該清單第二版於本(2019)年11月27日發布,但品牌可獲得12個月的執行過渡期。
 
ZDHC計畫主管Scott Echols說:「對於ZDHC MRSL V1.1的願景是,隨著行業使用的化學品出現新的可用資訊,我們將會對其進行更新。」「過去幾年中,我們與諸多貢獻者一起,合作打造了一份擬議的物質清單,並由一組獨立專家對其進行審查。第二版ZDHC MRSL的發布是一個里程碑。這是《生產限用物質清單》的首次更新,由獨立的《MRSL諮詢委員會》(MRSL Advisory Council)的專家決定將其增列至清單中。
 
「我們相信ZDHC MRSL的更新版本將大大地減少有害化學物質在成衣和鞋類行業內的使用。最重要的是,ZDHC MRSL流程確保化學品管理存有現場爭議–該管道始終向所有利益相關者開放,提供客觀的科學證據,支持限用化學品添加到ZDHC MRSL清單中。」
 
新版清單更動之處包括:
 
(一)其他化學品
 
許多有問題的化學物質已被添加到限用物質清單中,包括對新基材的限制:橡膠、海綿和粘合劑。努力與業界保持一致,並涵蓋更多的“有害”物質。
 
(二)新章節
 
在2.0版中增加兩個新章節。這擴大了ZDHC MRSL的範圍,同時幫助行業為將來的限用的化學品做準備。
 
#1:ZDHC MRSL候選清單
 
這可能是化學物質符合ZDHC MRSL列出的標準,但尚未出現大規模可用更安全的替代品。在這種情況下,藉由提供未來潛在限用物質的可見度,為創新和提前準備提供重要的時刻,ZDHC MRSL候選清單為行業提供了支持。
 
#2:歸檔的物質
 
歸檔的物質是先前行業使用過的物質,已不再使用。這些物質也被添加到2.0版中。
 
MRSL諮詢委員會主席Phil Patterson表示:「除了將許多有問題的化學物質添加到第二版的ZDHC MRSL清單之外,MRSL諮詢委員會(MRSL Advisory Council)對於化學物質的客觀評估,還開發出一種清楚、透明的過程。
 
「所帶來的成果是一套清晰的標準,主要的ZDHC MRSL與行業需求有關,但是我們有了一個對化學物質未來限用的警示機制,並確保不再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方法,將對人類及環境成就一個好的回饋。」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