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mazon揭露自有品牌產品的供應商清單

2019/12/06
˙Amazon揭露越南、臺灣、印度、中國大陸和日本等國家的供應廠清單。
 
美國電商巨擘Amazon已揭露其自有品牌產品(包括成衣)的供應商公司名址。
 
該份長達51頁的文件包括了供應廠的詳細資訊,以及強調Amazon是以合法和合乎道德的方式經營業務承諾的企業聲明。Amazon表示,這包括與尊重人權、提供安全和包容性工作職場,並促進永續未來為宗旨的供應商合作。
 
Amazon補充道:「我們與有著相同原則承諾的供應商合作。我們的全球團隊與供應商保持緊密合作,傳達我們的標準,並幫助供應商建構產能,以提供安全和尊重的工作環境。」
 
人權組織、勞工權組織和全球工會對Amazon的舉措表示支持,《清潔服裝運動》(Clean Clothes Campaign, CCC)組織指出,該清單是“邁向透明供應鏈有用的起步”。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女權高級顧問Aruna Kashyap補充道:「全球最大的線上零售商亞馬遜的決策傳達出一個明確的訊息,就是透明度至關重要,已被廣泛使用和普及」。「那些未公開揭露供應鏈的品牌可能不知道他們的產品出自何處,這讓品牌很難確定他們的供應商是否負責任地生產,不易取得揭露的訊息,導致讓工人難以舉報虐待勞工等情事。」
 
但是,CCC組織確實注意到清單「不易取得、排序或其具體性不足以了解每一家工廠所生產的產品類型,從而限制對消費者、工人和勞工倡導者的價值」。
 
對此,Amazon發言人表示:「世人對於Amazon成為地球上《最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使命至關重要。為了加強在全球範圍內對人類產生積極影響之重要性,我們制定了一套《全球人權原則》(Global Human Rights Principles)。為配合這項活動,我們還揭露了Amazon自有品牌的供應商清單,其中包括服裝、消費電子產品和家庭用品,並將在2020年提供有關社會責任計畫等更多詳細訊息。」
 
然而,這家電商最近遭受批評,原因是它被發現在其平台上託管第三方賣家,其產品來自於孟加拉工廠,這些工廠對於工人來說可能是不安全的職場。
 
當時Amazon的發言人表示,這些產品不是Amazon生產或為Amazon生產的,而是由其他品牌或企業生產的,並已從網站上刪除該不當賣家。
 
Amazon加入諸如H&M、Fast Retailing、Gap、C&A和Marks & Spencer等企業之列,透露其供應商名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