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商務部裁定: 中國大陸和印度向美傾銷聚酯加工絲紗

2019/11/29
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針對中國大陸和印度出口商以獲取可觀利潤目的向美國進行聚酯加工絲傾銷,做出裁定。
 
本月初,美國商務部做出最終裁定後表示,中國大陸以低於正常價值76.07%到77.15%的價格向美國傾銷聚酯加工絲紗,而印度的傾銷幅度達17.62% to 47.51%。
 
美國商務部還查明,中國大陸和印度的出口商分別獲得32.18%至473.09%和4.29%至21.83%的可平衡補貼(countervailable subsidies)。
 
當外國公司以低於美國國內市場公平價格銷售其產品時,導致不當傾銷行為產生,而可平衡補貼(countervailable subsidy)是一種外國政府對其出口貨品進行的財務援助,幫助外國企業生產的貨品取得更為優勢的競爭獲益,其受惠對象僅限於特定企業或行業,而其補貼對象取決於出口實績,或是使用更多的本國商品。
 
本項調查已於去(2018)年11月啟動,主要是回應Unifi和Nan Ya Plastics Corp America提交的請願書。
 
2018年,美國分別自中國大陸及印度進口聚酯加工絲,該進口值約4,550萬美元和2,160萬美元。
 
根據調查結果,商務部表示,已對本案強制被告《江蘇恒力化纖股份有限公司》(Jiangsu Hengli Chemical Fiber Co., Ltd.)所銷售的產品課徵76.07%的反傾銷稅,並對其他中國大陸出口商徵收77.15%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還裁定,針對中國大陸的《福建百宏聚纖科技實業有限公司》(Fujian Billion Polymerization Fiber Technology Industrial Co)、《蘇州盛虹成衣開發有限公司》(Suzhou Shenghong Garment Development Co)和《蘇州盛虹纖維有限公司》(Suzhou Shenghong Fibre Co)徵收32.18%至473.09%的反補貼關稅,同時對中國大陸所有其他生產商和出口商徵收32.18%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也針對印度強制被告JBF Industries裁定課徵47.51%的傾銷稅,對Reliance Industries課徵17.62%傾銷稅,對所有其他印度生產商和出口商課徵17.62%傾銷稅。補貼稅率也分別指派4.29%至21.83%。
 
自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美國商務部共展開187項新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調查,與上屆政府同期相比成長了240%。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將在本年12月底決定是否發布反傾銷稅(antidumping duty, AD)和反補貼稅(countervailing duty, CVD)命令。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