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新創公司使用3D編織技術生產「零浪費」毛衣

2019/11/20
芬蘭新創公司Son of Tailor透過募資平台Kickstarter獲得10萬多美元資金挹注,所得資金用於「零浪費」(Zero Waste)套頭毛衣的生產,該毛衣採用3D編織技術以防止過剩生產,並消除紡織邊角料的浪費。
 
該公司在40分鐘內就達到Kickstarter平台上14,800美元的籌款目標,此後在11月22日募款活動截止之前募集104,573元的款項。
 
Jess Fleischer和Sten Martin Jonsson於2014年創立Son of a Tailor,主要提供男士外套的定制生產。除各種款式設計的T恤外,「零浪費」毛衣在今年也加入了客製化的生產。
 
衣服是按訂單一件式客製化編織生產。客戶在下訂單時必須提供體重、身高、年齡和鞋子尺碼,根據全球3萬名男性蒐集的各項數據,打造了四種“完美合身”的標準算法。Son of a Tailor表示,這種量身定制的合身商品確保了客戶較低的產品退貨率。
 
所有商品皆在歐盟製造的Son of Tailor補充道,單就2018年,成衣行業預估產生了9,200萬噸的紡織廢棄物,而在成衣生產和運輸方面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的10%左右。
 
該報告指出,傳統的服裝生產在剪裁的過程中浪費的邊角料高達21%左右,而Son of Tailor的方法可將此種浪費減少到1%以下。此外,由於每件服裝都是按訂單生產,所以公司沒有庫存貨。
 
Fleischer補充道:「時裝行業最終必須重新審思。我們推出的Kickstarter活動成功表明,消費者已為此做好了準備:在最初的24小時內,有400多人支持我們套頭毛衣「零浪費」計畫,這使我們成為時尚界當前最受歡迎的Kickstarter計畫方案。
 
永續性不是一個選擇。我們需要盡可能地快速改變我們的消費對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但這只有在所有製造商都重新審思並以更加環保的方式運作生產線時才能實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