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中貿易戰衝擊,僅1/4中國德企業績達標

2019/11/18
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陸經濟,同樣衝擊高度仰賴中國大陸市場的德國業界。據調查,僅四分之一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德商能達到今(2019)年預期的業績。展望2020年,中國德國商會認為仍難以樂觀。
 
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中國德國商會(AHK China)調查在中國大陸經商的500多家德國企業後表示,僅有27%的德企認為今年可達到預期的業績,高達83%的德企指出業務直接或間接受到貿易戰衝擊。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中國大陸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率僅6%,創下近30年來的新低,
 
展望明年,中國德國商會執行董事Jens Hildebrandt仍難以樂觀,「2020年很有可能被貿易戰及全球和中國大陸成長放緩所帶來的不安感籠罩」。
 
福斯汽車(Volkswagen)中國總裁馮思翰(Stephan Wöllenstein)指出,原本預期貿易戰很快結束,結果發展出乎預料,「業績能見度創下多年來的新低,尤其汽車工業深受打擊」。
 
去(2018)年上任的德國駐中國大使Clemens von Goetze也對貿易戰休兵不樂觀,「我們期待談判有結果,但也必須準備好衝突將持續下去」。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