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法國奢侈品巨擘LVMH集團致力於將企業朝更環保發展

2019/10/31
全球最大奢侈品巨擘「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Moë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 LVMH集團)致力於將企業朝更符合環境責任要求。目前集團主要業務包括葡萄酒及烈酒、時裝及皮革製品、香水及化妝品、鐘錶及珠寶、精品零售等五大領域。
 
該集團於2012年推出永續倡議-LIFE(LVMH Initiatives For the Environment),旨在提升LVMH與旗下品牌的環保績效,此計畫將環保舉措進一步融入管理流程,促進新環境管理工具的開發,並鼓勵在各品牌採取創新實踐。
 
作為戰略性業務規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LIFE計畫由每一個品牌的執行委員會實施,以九大關鍵環保績效要素為核心。集團旗下品牌透過優先考慮戰略性目標制定行動規劃,並透過指標來評估績效。2016年,LVMH將環保承諾提升至全新水準,推出LIFE 2020計畫,規定旗下所有品牌要遵守四個具體目標:
 
(一)產品目標:為了減少產品製造的環境足跡,到2020年之前,集團致力於提升旗下所有產品的環境績效,涵蓋整個生命週期。
 
(二)供應鏈目標:更密切監控用來製造我們卓越產品的原材料的可追溯性和合規性,同時在70%的採購鏈中保護自然資源並應用最高標準。
 
(三)CO2目標:到2020之前,CO2排放量降低25%,推行旨在抵禦氣候變化的措施。2002年,LVMH集團旗下品牌發佈碳排放報告,在企業中率先開創潮流趨勢。2015年,LVMH在COP21會議期間設立內部碳基金,再次證明集團開拓進取的精神。
 
(四)場所目標:所有場所將努力使包括水和能源消耗以及廢物產生在內的環境績效指標提升至少10%。旗下品牌還致力於將能源效率提升15%。
 
該集團旗下各工廠均設有環境責任主管,2006年設在Cergy的物流中心,二年內便縮減7%的多餘支出;另外透過商品編碼方式改變,以減少網站或應用程式的能源消耗。
 
目前該計畫將店鋪、商品、原物料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四大重心,預期在2013至2020年間減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2018年為止,在營業額成長50%的情況下,仍成功減少16%的二氧化碳排放。
 
自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以來,碳排放的費用提高,該集團就每噸直接或間接之二氧化碳排放需支付30歐元,該費用用於減少能源消耗的措施,每年達上千萬歐元。
 
【資料來源: LVMH官網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