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專家預測人工智慧正在改變製造業

2019/10/09
專研製造和供應鏈方面的專家認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正在“改變我們所知的製造業”,並且協助業界提高利潤和庫存水平。
 
Lisa Anderson為LMA Consulting Group的總裁,該集團正與製造商和分銷商合作,針對策略和端到端供應鏈的轉型,實現最大化客戶體驗以及並讓業務朝盈利且規模化成長。
 
她於2018年時表示,製造業客戶已真正擁抱AI的力量,並看到相應的成果,包括改善影響庫存水平的準確性預測,並以更開放的方式去應對客戶不斷改變的需求和客戶的整體體驗。
 
「透過將《人工智慧》(AI)與《銷售、庫存和營運規劃》(Sales, Inventory and Operations Planning, SIOP)經過試驗和真正技術整合一起,並利用預測分析和其他與ERP系統相結合的人工學習技術,製造商可以更好地預測和超越客戶的期望。實際上,每提高1%的預測準確性,庫存水平就會提高7%,因此現金流也會提升」。
 
「人工智慧和其他形式的技術正在改變著我們所知的製造業。從重新評估採購和推進機器人自動化,到預測性維護和縮短設計期程,人工智慧為製造業提供了巨大的潛力。成功製造商正在增強手上可掌握的資源。供應鏈和其他製造專家正在利用這些資源來增強其技能。只要製造業掌握了工作、智慧化管理和強大的團隊,便成功贏得主戰場。製造業成功的完美風暴就要來臨」。
 
近幾月,有幾家成衣零售商涉足了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
 
去(2018)年年底,H&M與Cambridge Analytica研究總監Christopher Wylie簽署了一項諮詢合約,旨在探索如何利用人工智慧來促進H&M在永續發展的努力,並於今年5月利用特別收集回來的數據,專為德國柏林的客戶推出了客製化的新產品系列。
 
今年6月,Amazon宣布了一項人工智慧為基礎的功能,該功能可幫助消費者利用照片或螢幕截圖,可在網站上找衣服;Asos也引進由人工智慧驅動的Fit Assistant,可幫助客戶獲得適合自己身型的尺碼。
 
今年4月,紐約時裝技術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IT)與科技巨擘IBM攜手合作,此舉旨在加速時尚行業對於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的開發。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將聯手幫助主要時尚公司開發合宜的解決方案,旨在解決產品設計開發、銷售、規劃和配置以及客戶銷售和服務方面的挑戰。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