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製造商因應脫歐囤貨導致工廠生產活動減緩

2019/10/08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製造商擔心供應鏈面臨突如其來的中斷,已在十月底脫歐期限前進行庫存重建,因此導致工廠生產活動的減緩。
 
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九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PMI)從八月份的47.4上升至48.3,高於路透社(Reuters)經濟學家們預期的略為惡化至47,數據公布後英鎊微幅上漲,然而PMI指數低於50顯示多數企業生產活動仍在收縮。
 
九月份製造業活動收縮情形較預期溫和,部分歸因於工廠重新開始囤貨。IHS Markit的董事長Rob Dobson表示,部分製造商注意到客戶為即將到來的脫歐期限而囤貨,與因應脫歐而將生產線外移的客戶成對比。至今製造業的庫存活動仍低於原定脫歐3月29日的準備,推測庫存活動不活躍可能是受九月份立法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的影響。
 
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經濟學家Samuel Tombs表示,國內客戶避免在脫歐不確定及政治不穩定的情況下進行投資,總體訂單量呈現縮減;歐洲客戶則將供應商及企業自英國移出,新的出口訂單已連續第六個月減少。此外,在全球不景氣情況下,英國製造業可能會持續縮減產能,較不可能有重大突破。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