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12家新創企業加入時尚創新革命(上)

2019/10/07
12家獲選的新創公司加入了荷蘭永續時尚創新基地《好時尚》(Fashion for Good)推出的《即插即用加速器計畫》(Plug and Play Accelerator Programme),這些新創企業所提出的解決方案,涵蓋了成衣配件、回收再利用、智慧機械和虛擬成衣市場等創新技術。
 
隸屬於全球零售商《C&A集團》旗下基金會《C&A Foundation》於2017年3月推出永續時尚創新平台《好時尚》(Fashion for Good),該平台向業界推出一項合作呼籲,旨在幫助品牌、零售商和製造商找到更具創新和永續的時尚生產方式。其《Scaling Programme》旨在快速追蹤成衣供應鏈中最新技術的採用。
 
在第六梯次的創新解決方案中,新的重點領域包括數位配件解決方案、可重複使用包裝、回收在利用、再造和智慧機械,將對上一梯次的創新技術,如新材料、染色和整理、循環商業模式和可追溯性等等加以補充。
 
獲選的創新者將可獲得計畫合作夥伴提供的輔導、影響評估指導、資金支持和市場驗證,以對其創新技術進行規模化經營。
 
第六梯次獲選的創新者是:
 
(1)Cadel Deinking:Cadel Deinking移除塑料中的印刷油墨和標籤,透過機械回收產出高品質、高回收量的顆粒。利用脫墨技術生產的顆粒其品質與新塑料相似,可用於與新材料相同的應用。
 
(2)Cocoon Biotech:Cocoon Biotech開發了一生物技術平台,旨在生產生物兼容的絲蛋白。該平台將原始蠶絲、消費後的絲綢廢料和供應鏈廢棄物加以溶解成液態蛋白質溶液,在從中抽取出出纖維、液體和凝膠材料。
 
(3)Fabricant:Fabricant是一家「只浪費數據和利用想像力」引領時尚界邁向數位服裝新領域的數位時尚公司。 Fabricant專注於3D逼真影像的時尚設計和動畫,可用於數位時尚編輯、數位服裝和不定期的產品系列開發。
 
(4)Frankie Collective:Frankie Collective致力於將過剩產品改造成高需求的街頭風服飾。將終結於垃圾掩埋場的老舊成衣和過剩庫存廢物利用,重製成現代物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