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2019年台北紡織展重磅登場-聚焦「機能應用、永續環保、智慧紡織、智慧製造」四大主題

2019/10/02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台北紡織展(Taipei Innovative Textile Application Show, TITAS)本(108)年邁入第23屆,訂於10月7日至9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隆重展出,今年的台北紡織展為文化部臺北時裝週的系列活動,臺北時裝週以「NOWism」主題,強調「臺灣的現在即是未來」。今年TITAS有來自臺灣、法國、義大利、美國、瑞士、瑞典、德國、日本、南韓、澳洲、香港及中國大陸等12個國家及地區的423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1,058個展位,創歷屆之最。TITAS展現臺灣紡織業的創新研發成果,並因應紡織服裝產業自動化發展,擴大邀請設備業者參展。本屆有逾百家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來臺,預期將為參展商創造龐大商機。
 
海內外廠商共襄盛舉群聚台北紡織展
 
臺灣參展商包括:台塑企業、遠東新世紀、聚陽實業、力麗集團、南緯實業、儒鴻企業、旭榮集團、宜進集團、台南紡織、興采實業、台灣永光、尚益染整、菁華、集盛、鼎基、三洋紡織、佳和、展頌、台灣歐西瑪、星菱、千盛等;亦有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台灣優質內衣聯盟、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以及紡紗、人纖製造、毛紡織、絲織、織布、針織、絲綢印染、棉布印染、製衣、毛衣、織襪、手套、帽子、毛巾與臺灣縫製機械、台北市針車等20個單位之會員廠商。
 
首度來臺的海外展商,包括:富士紡Fujibo是日本具代表性的纖維及化學製造商;瑞士HeiQ Materials集團具有高性能之複合機能紡織品;美國The Lycra Company的品牌受到消費者及紡織企業與服裝品牌的肯定。海外展商還有瑞典Material Exchange、法國EU Textile 2030及Protechnic、德國Emtec、義大利COVEME、美國Cotton Council International及INTRINSIC等。
 
在參觀團方面,德國巴登符騰堡邦國際機構(BWI)組團來臺,並將舉辦臺德企業交流會;國際紡織聯盟(ITMF)的成耆鶴會長,亦為韓國成衣大廠Yongeone集團會長,持續率採購人員來臺;越南紡織服裝協會(VITAS)武德江主席及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曹甲昌會長均首度率團來臺。
 
機能應用、永續環保、智慧紡織、智慧製造四大主題再造風潮
 
本屆TITAS依產業發展及市場需求,聚焦在「機能應用、永續環保、智慧紡織、智慧製造」四大主題。四大主題特色如下:
 
(一)機能應用
 
多功能的複合機能紡織品,已建構跨運動、戶外、時尚、健康照護等應用領域的新生活型態。臺灣紡織業者開發出的超輕薄、防絨、高撕裂強度、高耐磨、超耐久撥水等複合機能紡織品,受到國際買主的讚賞。例如:會呼吸的防曬SUNMOR複合機能布,可減緩肌膚老化;RICH-y®提供長效紫外線防護,減少陽光對皮膚的傷害;S.Café科技咖啡紗SHELTER織物,具備防風、防水及透濕透氣功能。
 
(二)永續環保
 
從寶特瓶回收到廢棄漁網再製,以及海洋回收廢料的再生技術,落實循環經濟概念的紡織品,已成為全球品牌商的採購共識。例如:運用化學醇解和造粒技術,再透過紡絲科技,生產的寶特瓶回收聚酯纖維ELTTOB®;生物可分解的環保聚酯纖維BioPro®;使用無水染色技術,降低對環境衝擊的ECO-lor®;符合綠色再生概念的RePET®環保聚酯再生纖維、ReEcoya®回收原液染色纖維及NylonPlus®尼龍回收纖維等。
 
(三)智慧紡織
 
運用創新纖維並結合穿戴裝置、雲端資訊與無線傳輸技術,邁向穿戴舒適及量測功能的智慧紡織品與智慧衣,亦為本屆亮點。例如:A+智慧溫控衣透過手機、平板、智慧錶等控制裝置,進行遠端調控及安全警示,適用於寒冷天候環境;iQmax結合纖維與電子產品,賦予服飾與穿戴者更多的互動。
 
(四)智慧製造
 
為協助成衣產業邁向自動化發展,展出因應工業4.0所需的高端設備。例如:數位化針平織全能拉布機、驗布機、高速裁剪機及檢針機,以去除人為疏失導致的成本增加;結合數位讓紡織機械應用自動化,並整合數據資料庫技術,力求實踐時下紡織機械的最高生產力效能。
 
智慧解決方案及微型工廠兩項專區掌握趨勢
 
如何利用數位轉型創造價值,對紡織成衣業者與品牌所建立的供應鏈夥伴關係至為重要,本屆展覽特別設立兩項專區。
 
(一)智慧解決方案專區 (Solution Provider)
 
在Solution Provider專區的重點展示,如:紡織成衣業製程數位化及流程自動化管理系統、時尚產業供應鏈線上平台、開發服裝設計之3D及CAD軟體等。
 
(二)微型工廠示範專區 (Micro Factory)
 
微型工廠示範專區打造智慧縫製概念,如:設計系統有AccuMark打版軟體與NSCAN掃描系統;縫前設備有雙噴頭熱昇華紡織數位印花機、全自動針平織拉布機;縫紉設備有自動鎖眼機;整燙設備有自動化辨識檢針系統。
 
上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商機備受期待
 
本屆有來自於18個國家超過百個國際品牌之採購代表來臺,將與參展商進行超過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特別是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為我參展業者務必把握的接單契機。
 
本屆邀請許多知名品牌首度來臺,例如:美國休閒環保品牌GOLITE、美國最大狩獵品牌5.11、英國自行車服裝RAPHA、瑞典滑雪品牌POC、加拿大功能性服裝APPARELMARK;巴西重要集團如ALPARGATAS旗下的HAVAIANSAS及MIZUNO、童裝品牌TEX COTTON及時裝集團MALWEE。
 
本屆採購洽談會的另一個亮點,是邀請採購鞋子及袋包箱材料的品牌商,包括:丹麥ECCO及加拿大ARC'TERYX鞋材部門;美國行李箱品牌SAMSONITE、戶外潮流包GREGORY及MYSTERY RANCH,以及VISTA OUTDOORS集團旗下的機能運動包CamelBak,可為參展商帶來新商機。
 
研討會及產品發表會透視產業脈動
 
本展今年設立活動區,將舉辦11場活動,包括:機能衣著新篇章、永續環保的科技時尚、數位化生產與智慧編織等,屆時勢必帶來許多精彩的發表。
 
展覽期間將舉辦17場研討會,包括:紡織業智造大進擊與前瞻策略、國際領先品牌的功能性紡織品加工科技、貿易戰的台商新契機、美麗諾羊毛的可持續性創新技術、未來AI自動驗布應用及發展等。
 
TITAS 2020預告
 
台北紡織展是臺灣紡織業年度盛會,紡拓會將持續增進展效,為參展商與品牌商創造雙贏。2020年台北紡織展將於10月6-8日舉行,歡迎各位紡織業先進再度共襄盛舉,相約TITAS 2020台北紡織展見!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