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德國推出「綠鈕扣」(Green Button)紡織品標章

2019/09/20
德國政府正式推出了《綠鈕扣》(Grüner Knopf德文, Green Button英文)紡織標章,是一個可以證明其產品符合許多社會和環境要求的認證標章。
 
擁有《綠鈕扣》(Grüner Knopf)的德國聯邦經濟合作與發展部(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BMZ)表示,該計畫是首個專為產品和企業設定要求,並由國家監督的認證標章。
 
像是T恤、床單或背包等產品必須符合26個嚴格的社會和環境標準 - 從化學殘留物的限制和全面禁止危險化學品到最低工資和無童工或強迫勞動力。此外,每一家簽署該計畫的公司都會根據其他20個標準進行詳細審查,包括:是否披露供應商?女縫工對於其工作及生活是否有適當的投訴機制?公司是否杜絕任何發現的缺點?
 
首先,該計畫將涵蓋兩個最重要的生產階段:縫紉和染色。在未來幾年裡,《綠鈕扣》(Green Button)將擴展到其他生產階段,如棉花種植。社會和環境標準也將不斷地發展,例如:促進生活工資。一個由商業、科學和民間代表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正在全力支持該項計畫。
 
該標章於本(2019)年9月9日推出,已有27家公司簽約,並且成功通過了該新標籤的審查。目前另有26家公司正在經歷送審的過程。
 
德國發展部長Gerd Müller表示:「藉由《綠鈕扣》(Green Button)標籤的推出,我們正在設定一個高標準,並且展示給大家《公平的供應鏈是可能的》。今日之後,沒有人能夠否認這一點」。「讓《綠鈕扣》(Green Button)變得特別就是整間公司接受全面細審。僅僅展示一些產品是不夠的。目前沒有其他標籤適用於該種深度的審查」。
 
「已經簽署該計畫的公司包括Aldi Nord、Aldi Süd、Brands Fashion、Kaufland、Lidl、Melawear和Rewe Group。那些正在接受審查的企業包括Hugo Boss、Otto Group和一些小企業,如Socks4Fun。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