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H&M基金會《全球變革獎》將關注時尚產業的循環創新

2019/09/17
為辦理第五屆年度全球變革獎(Global Change Award),非營利機構《H&M基金會》(H&M Foundation)正在尋找具有循環思維的設計理念,以及可連結時尚價值鏈中各個端點的數位化創意。
 
自2015年起,該循環創新獎吸引來自182個國家14,000多個參賽作品,只要創新者提出可以翻轉產業導向循環時尚發展、保護地球和生活條件等的解決方案,該獎項便提供給創新者運作資金和為期一年的指導。
 
H&M基金會創新負責人Erik Bang表示:「今年,我們在三個主題中尋找創新:以消費者為中心思想,連結整個時尚價值鏈各個端點的數位化創意,以及具有循環思維的設計理念 - 從成衣到運送衣服的包裝等。其共同點在於,這些主題是為時尚界提供迫切機會,並在《地球限度》(planetary boundaries)內運作」。
 
本競賽的獲勝者應該有推動「時尚循環」的潛力且能夠擴大其規模。其他標準則是新穎,新穎的想法需具備經濟永續的特色,該創新團隊須致力於推動時尚界的改善。
 
除了100萬歐元(折合110萬美元)的補助金挹注外,五位獲獎者將開始為期一年的創新加速計畫(Innovation Accelerator Program),該計畫將帶領他們到斯德哥爾摩、紐約和香港等地進行研習。該加速計畫成員包括H&M基金會、埃森哲諮詢管理公司(Accenture)和KTH皇家理工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將全力支持獲獎者,將其想法提升到下一水平,盡速地帶領他們擴展市場規模,並將其創意最大化對行業的影響。
 
H&M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兼H&M執行長Karl-Johan Persson表示:「全球變革獎(Global Change Award)已邁入第五年,已證實為創新者進入時尚產業並從內部轉化的一個重要門戶。我們已看到之前的獲獎者從繪製圖表到他們進入市場 - 但更重要的是,此競賽激勵了新一代的創意家、科學家和企業家,透過技術創新來減少時尚產業對地球的影響。下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重要想法可來自於任何地方的任何人。所以,如果你有自信的創新想法,來此處便對了」。
 
一個在時尚、環境、循環、創業和創新方面擁有廣泛知識的國際專家小組將選出五位獲勝者,將於明(2020)年4月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舉行Grand Award Ceremony頒獎典禮上授獎。提交參賽作品的截止日期為本(2019)年10月16日。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