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越南擬修訂勞動法,工會建議每週工時44小時

2019/09/18
越南勞動總聯團表示,目前勞動法規定勞工每週工作時數不得超過48小時,高出世界各國,因此建議政府將勞工每週工時的新規定列入勞動法修正草案,把工時縮減至每週不得超過44小時。
 
越南國會正在針對勞動法修正草案徵求意見,之後將表決通過,預計新法案將自2021年起實施。
 
「勞動報」網站報導,越南勞動總聯團9日召開第7次主席團會議,聚焦討論勞動法修正草案,其中勞工工時等議題受到與會代表的關注。
 
勞動總聯團副主席午維曉(Ngo Duy Hieu)表示,現行勞動法規定勞工正常工作時數不得超過48小時,高出區域與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水準。縮減工作時數是基於生產力發展的人類進步趨勢,確保提高勞動生產力,但也應確保勞工有足夠時間休息恢復體力,照顧家庭及參加其他社會活動。
 
午維曉表示,越南自1999年在政府機關實施每週40小時工作制度,勞工與公務員的工時制差別多年來已產生職場不平等的問題。縮減工作時數除了有助確保勞工身體健康外,還為業者改進生產設備、改善公司管理能力及提高生產力帶來動力。
 
報導指出,午維曉的意見獲得許多與會者贊同,勞動總聯團一致建議國會將有關勞工每週工時的新規定列入勞動法修正草案,將每週工時不得超過48小時縮減至不得超過44小時。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